西塘:风中耳语 恬淡生活(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29日10:08

  有水便有桥,桥是静谧的诗篇,连接着过去和未来,承载着现在,而它又与周围的景致一起,构成了水乡最柔和最和谐的篇章。

  一个人走在班驳的石板路上,看着古老的房子,水,桥,人,涌上心头的是一种回归乡土的宁静,还有一种独处时淡淡的哀愁。

  不知不觉,已是黄昏时分。西天的云霞倒映在西塘大大小小的河里,清冽的河水映射出夕阳变化多端的斑斓色彩,系在岸边的木船随风晃晃悠悠地飘荡。站在送子来凤桥边,远处的环秀桥在夕阳衬托下有着一种别样的妩媚,弯弯曲曲地架在水上,如玲珑别致的水上长虹。

  夜幕徐徐降临,河岸挂着的红灯笼次第亮了起来,隐约照出陆续散步的人们。耳里有风在窃窃私语,有虫在墙角低吟,也有断续的说话声,但夜的宁静是抵挡不住的。不似城市里灯光照亮满天,也没有夜生活的繁杂纷乱,有的只有宁静,是古镇人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最让人感动的是她的纤尘不染,自然纯净,丝毫未被外面的世界所影响。

  沿着河流一路追寻,重回记忆的家,让心不再飘零。我来此只为忘了前尘所有的不堪,而现在仿佛有违初衷,也罢,就让心灵彻底地放飞,任它一腔相思,蓦然翩飞!跨过都市,在这个古朴典雅与清新俏丽的水乡小镇留下我最初与最终的回忆;而她,亦抚平了伤痕,让我明白了生存的目的。

  一直以为自己会再回去看看西塘,殊不知这几年来忙于工作忙于学习或者是懒惰,没有成行,很多事情,一转身就是一辈子,还是珍惜吧,年轻的时候能够为梦想而奋斗是很幸福的事。

  交通:去西塘必先经过嘉善,坐车先到嘉善,再从车站坐车去西塘。车至西塘第一车站,从那里可以坐三轮车进古镇,当然有地图的话可以走过去,并不远。

  住宿:西塘古镇内的客栈不少,个人推荐送子客栈,那儿的老板人特好,价格也很厚道,一般淡季是三十元左右一间,旺季稍微贵一点。

  饮食:送子客栈内就可以吃饭,而且老板烧的菜味道很好,饭是免费的,最后买单时还可以还价。早晨起床时在东边的桥边就有卖豆腐脑和小馄饨的,清早尝尝,趁着新鲜的空气,味道特别鲜美。另外在送子来凤桥的南岸,一条街都是卖小吃的,一口棕、荷叶粉蒸肉、蹄膀、芡实糕应有尽有,让你一饱口福。

  从小路进古镇不需要门票,如果你想参观各个景点,可以买联票,60元每位。当然最好的享受就是在这里平静的住上一两天,感受古镇人平凡却恬淡的生活。

                                                           来源:21cn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