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西塘:古色古香把心融化(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塘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14日10:22


古镇西塘

古镇西塘

  我是7月份去的西塘,我们5个人到了那里才发现,我真是非常幸运找到妯娌客栈!客栈临水对面是水上戏台,古香古色,晚上很安静,不会像毗邻繁华酒吧饭馆的客栈那样吵闹和莫名停电。

  房东一家人比我预想中的还要质朴可爱!我们在河边看风景的时候,他们会搬来舒适的躺椅,然后静静的等着我们,直到我们要休息了,他们也才去睡觉。(现在想想都觉得对不起杨叔叔的,害的您一家子陪着我们到那么晚!)景区中心有喧闹的酒吧、茶吧、饭店、衣饰店可供人消费,一到晚上,很多人都突然冒出来,把河边窄窄的走廊挤得像南京路一样。我们一行人挤累了,就回到客栈喝茶,喧嚣的噪音远远的不那么吵了,我们看水面上大红灯笼迷蒙的倒影,看鱼儿突然跃出水面,看乌篷船静静的睡着,看一只只五彩河灯悠悠的随水流飘过,猜想着它的主人许下了什么样的愿望……

  我们到那里的第一个晚上,不知道什么原因,景区中心停电,大热的天没有空调没法冲澡简直要人命!好在妯娌客栈离中心繁华地带有几十米的距离,幸免停电一劫,我们散步的时候看到其它客栈有很多人失望的退房,想想我们住的客栈才是真正的世外桃源一样!让我们能够充分享受西塘的宁静。同时庆幸我这个人真是好福气!嘻嘻~~

  以前看刘若英和黄磊在乌镇拍的戏,就很喜欢这样的地方,幻想着有一天,和自己心爱的人在这样的地方手牵手散步,足迹遍布每一座小桥……一定要下着毛毛雨,一定不打伞,一定要边吃东西边光着脚踢水玩或在桥上照相玩,然后等风突然凉了雨突然下大了,嬉皮笑脸缩在他外套里,冷的他打颤,然后拉着他冲进挂着雨帘的屋檐,两个人相视傻笑,弹去对方头发上的水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塘古镇

西塘,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西塘是一座已有千年历史文化的古镇。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