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美食地图:三毛最爱的街边小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摩洛哥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5月14日14:00

  摩洛哥,这个被茫茫大西洋、蔚蓝地中海和金黄撒哈拉沙漠包围着的北非国家,三毛和荷西成婚的地方,《北非谍影》故事发生的地方,街头巷尾遍布市井美食,来这里不但可以亲历那些经久不衰的爱情故事,还能和心爱的TA携手不戒荤臊不讲仪态,一次过尝遍欧洲最流行的美味。

买肉都要先过磅买肉都要先过磅

  餐厅:马拉喀什大夜市  

  马拉喀什老城的狄玛爱佛纳广场(Djemaa el-Fna)在白天平平无奇,只有些卖果汁干果的摊档。一到黄昏,金黄色的阳光打在广场边上的宣礼塔上,这个大广场就像变戏法似的热闹起来。直到夜幕降临,夜市大排档的浓烟接管了广场上方的夜空,这才到了最精彩的时候。

狄玛爱佛纳广场大夜市狄玛爱佛纳广场大夜市

  上百个大排档在广场上摆开架势,卖茶的、果汁的、甜点的、干果的、蜗牛的、羊杂碎的、浓汤的、烧烤的……档主和伙计最是眼尖,只要外国人从摊档前走过,就一石激起千层浪,激起此起彼伏的拉客声来。中国人往往被误认为日本人,于是伙计们的日语就一串串地蹦出来了:“空尼奇娃(你好)……”后面的我都听不懂,他们的日语水平可比我高多了!不是日本人?他们还会讲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韩语……就算不光顾他们也不生气,一脸笑容地说,明晚再来哦!到第二天晚上,他们竟然还认得你,说:“今晚该来光顾我了吧。”这样的热情是叫人难以招架的。

  在这个大夜市逛,最要紧的是不要心急,逛一圈再说,拉客的伙计们再热情再帅气也得硬起心肠让他们先等等。我建议到访狄玛爱佛纳广场大夜市的游客采取以下进食次序:先来一碗浓汤暖暖胃,但切记不要吃面包。然后叫陶罐熬出来的羊杂碎,跟摩洛哥人一样揉在面包里吃。羊杂碎油多,吃着容易腻,这时候要叫一杯薄荷甜茶解解腻,这是他们的摩洛哥威士忌。最后,绕到甜品档,从让人眼花缭乱的甜品中挑两件尝尝。不爱吃甜食的人,则可试试肉桂蛋糕,在饕餮大餐后,略带辛辣味的食品也许比甜食容易塞下肚子。情侣逛夜市就再好不过,两个人分着吃一份,还能多尝几种口味。

  前菜:小扁豆浓汤、蜗牛

  摩洛哥的浓汤花样百出,由于下的配料不同,每家做出的浓汤味道都不一样,街边小推车卖的未必逊色于饭店出品。百变不离其宗的是小扁豆,加入炒洋葱碎、番茄、胡椒粉、香菜、葱、茴香、藏红花、橄榄油等配料,小火慢熬,熬到汤成了稀糊,得花好几个小时工夫。吃的时候还可以依个人口味加一点橄榄油、青柠汁或酸奶。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摩洛哥 The Kingdom of Morocco

摩洛哥王国(TheKingdomofMorocco)是非洲西北部的一个国家,国土面积为459000平方公里。该王国东部以及东南部与阿尔及利亚接壤,南部紧邻西撒哈拉,西部滨临大西洋,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西班牙相望,扼地中海入大西洋的门户。摩洛哥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境内众多的名胜古迹和迷人的自然风光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前来观光。首都拉巴特景色迷人,乌达亚城堡、哈桑清真寺遗址以及拉巴特王宫等著名景点都位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