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美食地图:三毛最爱的街边小吃(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摩洛哥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5月14日14:00

  甜点:肉桂蛋糕+鲜榨橙汁  

  夜市上的甜品档往往没有固定摊位,放在平板手推车上游走叫卖,往往走两步就会被顾客拦下来。阿拉伯人都嗜食甜品,看看他们水桶般粗壮的腰围就知道。但对一般中国人来说,那甜品甜得太惊人了,那些寿司般大小的点心,阿拉伯人一次起码吃十几二十块,我们吃一两块就要腻死了。所以,做得精致诱人的点心只能看看,真的想吃也别贪多,别嫌甜品分量小,适可而止。

琳琅满目的甜点琳琅满目的甜点

  不太爱吃甜食又具冒险精神的人,不要错过肉桂蛋糕和肉桂茶。卖肉桂蛋糕的摊位在大排档摊位的最外围,很好找,看见桌面摆着一盆“巧克力蛋糕”和许多瓶瓶罐罐的就是。看起来像芝麻巧克力蛋糕的,没有巧克力味,倒吃得出肉桂味道,细腻中有点辛辣,不算很甜。辛辣味的蛋糕并非人人能接受,但一辈子来一次摩洛哥,不妨挑战一下味蕾。

肉桂茶肉桂茶

  与之搭配的还有肉桂茶,用桌面上那许多瓶瓶罐罐里的香料调配而成,肉桂的味道独特,容易辨出,此外还加了什么香料就说不出来了。想喝“正常一点的”,那就鲜榨橙汁吧。绝不掺水的鲜榨橙汁,一大杯售价不超过人民币3元。

  简化版:酷司酷司和塔津

  狄玛爱佛纳广场的饕餮大餐固然豪华,摩洛哥人平时也吃得毫不含糊。摩洛哥的南北口味固然有所差异,但全国人民都吃酷司酷司(Couscous)。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9世纪的酷司酷司,原意为粗粒小麦粉,类似于我国北方的小米,是摩洛哥乃至北非、中东、南欧甚为盛行的主食,也指一种用粗小麦粉烹饪而成的摩洛哥主菜。

柏柏尔族人家的正宗酷司酷司柏柏尔族人家的正宗酷司酷司

  酷司酷司看似简单,也就是几种蔬菜、肉下面铺了一层粗粒小麦粉,其实做起来工序颇多。先炮制一锅浓鸡汁,把加了鸡汁的小麦粉蒸熟,敷上陈年奶油再蒸,反复三次,直到鸡汁的甜和奶油的香都被小麦粉吸收了,透出黄澄澄的诱人色泽。然后,在小麦粉上放一层鸡肉,鸡肉上方,用切成长条的胡萝卜、葫芦瓜等瓜菜堆成金字塔形,最后盖上圆锥形的陶罐盖子,小火慢蒸,蒸到蔬菜和肉都松软入味了才上桌。

  《射雕英雄传》里写黄蓉做“二十四桥明月夜”,把豆腐放入火腿内吸火腿的鲜味,而酷司酷司最好吃的也不是肉或瓜菜,而是在底层吸尽精华的小麦粉——松软而馥郁,香甜不腻,非常适合中国人的口味。这一路吃到最美味的酷司酷司,却不是在知名饭店,而是在进撒哈拉沙漠的路上,柏柏尔族司机带我们去他家歇脚,顺便分了一点他家人的午餐给我们吃。我不由得惊叹:原来摩洛哥最牛的大厨是乡间农妇!

  塔津(Tajine)是另一种摩洛哥主食,一般只有肉类,不放蔬菜和小麦粉,但也跟酷司酷司一样用陶罐慢烩数小时。但营养齐全的酷司酷司才是我的最爱。

  说起来,陶罐是摩洛哥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炊具,主食都是用陶罐做的。就连做游客生意的市场,彩绘小陶罐也处处可见。常见的陶罐有两种形状,一种是桶装,上下稍细,用来熬羊肉和牛肉;另一种是圆锥状,用来做酷司酷司和塔津。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摩洛哥 The Kingdom of Morocco

摩洛哥王国(TheKingdomofMorocco)是非洲西北部的一个国家,国土面积为459000平方公里。该王国东部以及东南部与阿尔及利亚接壤,南部紧邻西撒哈拉,西部滨临大西洋,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西班牙相望,扼地中海入大西洋的门户。摩洛哥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境内众多的名胜古迹和迷人的自然风光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前来观光。首都拉巴特景色迷人,乌达亚城堡、哈桑清真寺遗址以及拉巴特王宫等著名景点都位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