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那一些“落花”的记忆(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嘉兴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11日15:07


西塘石桥

西塘石桥

  二月。上海南站。睡过头。麻烦让一下,谢谢。推开人群。顺着指示牌飞奔。看见站在18号口的N(你说你喜欢这样的称呼)。检票,上车后感觉呼吸急促。距离发车还有五分钟。

  我们相视而笑。

  这是早在一个多月前就约定的旅行。订好了客栈,买好了火车票。身未动,心已远。如是说。

  我想我是喜欢故地重游的,旅行往往和心境,和陪伴的人有关。她说只想找一个地方晒晒太阳,发发呆,挥霍一下时光。我说还是去西塘吧。决定往往只是一念之间的事。

  每次的决定,都是一次坚持。

  火车在一个小时后抵达嘉善。我说这比以前上学的时间还短呢。从前N上学需要步行,然后摆渡,再坐一个小时的公车。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大概要四五个小时。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都享受的很。在陆川线晃晃悠悠的车厢里,塞着耳机,想一些二十岁那年的心事。阳光会洒进整节车厢,微微眯起眼睛,感受整片整片的明媚。那样的画面仿佛被定格起来,蔓延在我的记忆里,绵远而悠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嘉兴市

嘉兴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为中国江南文化的发源地。早在六、七千年前,先民们就在此孕育了长江下游太湖流域早期新石器文化的代表——马家浜文化,这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源头之一。嘉兴历代名人辈出,仅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