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至婺源 沿途捡拾青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5月27日16:32

  后来,她去了婺源,一个人。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在婺源李庄(现为李坑)的老槐树下,郑微安安静静地向自己的青春告别。遗憾么?难过么?悲伤么?都没有。有的,只是一点点怀念,一点点心酸——这些情感穿过琉璃般通透的心,留在岁月最好的日子,等待后人经过,阅读。像婺源的微雨,清晨,老树,田野……一直留在那里,不随来人离开,等待下一批途径者。给他们讲述关于青春的故事。

婺源古村婺源古村

  我们每个人的故事,就像一场旅行

  起初是带着对目的地的向往,和世界的好奇,贸贸然独自出发。虽然行李没有带够,准备也不充分。但一路上跌跌撞撞却也无忧无虑。后来,我们遇见同伴,又和年轻的爱情撞个满怀。空气里到处弥漫着槐树的花香。我们灿烂的如同婺源怒放的油菜花,年轻的光芒万丈,引人注目。十七八岁的孩子,又如何明白——花有花期,有一天我们将不再年轻。

倒影倒影

  一对小情侣牵着手,在婺源湿漉漉的青石路上行走。

  女生将头深埋进男生半边的胸膛,任长发在微风里翩飞;男生一手搂着女孩,一手稳稳地举着雨伞,湿了半边的肩膀,脸上挂满了认真的天真。这样的旅行真好,在还没有经历的时候,仅凭两颗天真的心,就开始天长地久的计划。这样的相信真好。这是每个青春过的人都曾经深信不疑的吧。

  郑微对陈孝正说,我真怕有一天你就消失了。

  陈孝正说,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怎么能如此依赖一个人?

  郑微回答说,你只要和我互换一天,就明白了。

老巷子老巷子

  爱情,对于年轻的女孩会产生遥远梦想。遇见一个人,期待过一生。想的好远好远,然后好怕好怕。他们在一棵大树下拥抱,月光明媚。很多年后,当郑微独自来到婺源李庄(现为李坑),找到那棵负责记录青春的老槐树,一定想起了当时的这段对话。她也一定明白了陈孝正说的: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江西省

江西省地处中国东南长江中下游南岸。东临浙江、福建,南连广东,西靠湖南,北毗湖北、安徽而共接长江;上通武汉三镇,下贯南京、上海,南仰梅关、岭南而达广州。全省东、南、西三面环山,北部临江。整个地势由外向里、由南向北倾斜,形成了一个向长江开口的盆地。全省土地总面积16.69万平方公里,设南昌、九江、景德镇、上饶、鹰潭、抚州、赣州、吉安、萍乡、宜春、新余11个设区市。..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江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