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婺源旅游攻略:邂逅中国最美的乡村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3月15日11:15

  一、2013年婺源油菜花情报:(截止3月15号)田园中的油菜花完全开放并处于最佳观赏期,可持续到下旬。(李坑、汪口、江湾、思溪、严田、东线、北线沿公路、村落的田园油菜花都处于最佳观赏期)

  江岭十万梯田油菜花:3月15号采点,85%面积全部开放并进入最佳观赏期。少部分将在3天左右绽开。最佳花期:3月15号至4月中旬。

梯田梯田

  二、婺源踏春赏油菜花线路攻略:

  3、4月份婺源春暖花开,婺源的油菜花,桃花,梨花,紫云英,杜鹃花都在这个时期盛开,这个季节是一年当中婺源最美的时候。如何安排好行程,欣赏到婺源的最美之景。总结众多游客的看法及专业驴友的体会,设计以下路线供参考:

  1、一日精华游:当天来,当天走的匆匆婺源游。

  因时间太短了,这期间来,只能选择有限的地方看看:

  方案一:北线:思溪延村,彩虹桥,大鄣山卧龙谷,严田。

  点评:这个方案中,内容丰富,有古村落,有山水廊桥风光,有原始自然生态风光,有人文的村庄水口文化。其中有看油菜比较好的地方严田(清静、纯田园风光、农家庄园),思溪延村,沿线公路的长滩;时间安排上是满满当当的一整天了。

  适合人群:自驾车的客人或者是包车的客人。

白色的梨花也很好看白色的梨花也很好看

  方案二:东线:李坑,汪口,晓起,江岭。

  点评:这个方案是婺源目前最热,最完善的一条线,包括三个古村落,一处自然田园风光。其中的亮点是春季必游景点江岭,这是婺源看油菜花最美,最壮观的地方。交通工具方面,

  适合人群:自驾车、包车游客、乘公共巴士游客、骑行驴友。

  2、周末双休婺源游(周五晚上出发,周日返回):

  这种情况适合大多数自驾车的客人,或者建议一到婺源立即包车或者搭伴包车游玩。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安排得更好,看到精华部分:

  方案一:周五下班出发,到达婺源晚上十一点,甚至十二点左右,休息,可选择县城,清华镇,江湾镇等交通便利的地方落脚。

  周六:游北线的思溪延村,卧龙谷,严田,彩虹桥,菊径,石城等北线景点;

  周日:游东线的李坑,汪口,江湾,晓起,江岭等东线景点,然后下午的三四点钟返回。

  点评:这个方案基本上有一天半到二天的时间在婺源,可以把精华部分安排进去了,以上列出来的景点比较多,可以有选择地去掉一些。适合绝大多数这个季节到婺源的游客,买一卡通票很超值。

斑驳的墙斑驳的墙

  方案二:早晨或者是中午前后到达婺源县城,下午建议去思溪延村,清华彩虹桥,住宿清华镇;第二天:游李坑,晓起,江岭,下午或者是傍晚返回;

  点评:这个方案中,安排了三个古村落(思溪延村,李坑,晓起,这三处古村落中,以思溪看油菜花等田园风光最好),一个廊桥和一个观赏油菜花最好的地方江岭。

  此方案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第一天下午安排北线的大鄣山卧龙谷或者理坑;第二天放弃李坑或者是晓起直奔江岭、庆源;

  方案三:中午前后到达婺源县城,下午建议去李坑,晓起,江岭(看油菜花),住宿江岭或者晓起;第二天从晓起出发,游彩虹桥,大鄣山卧龙谷,严田。下午或者是傍晚返回。

  点评:这个方案中,与“方案一”相比,换了个顺序,先走东线,再走北线。也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进行变通;第一天下午可以直奔江岭,庆源;第二天可以在思溪延村,大鄣山卧龙谷,理坑中做选择。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