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婺源游玩攻略:一路行来一路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婺源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3月06日11:03

  婺源,单单一个词,两个字,便是引人遐想万千。

  这个充满诗情画意,饱蘸水墨幽香的地方,已然不是一个词,两个字,所能遐想了。这个“徽俗徽建徽戏,自有千年古韵”的村庄,四面环山,绿水常流。且山不高,水不深,万般柔情,委婉,宛如墨色成画,又似那般朦胧诗韵,卷吟其中。

婺源美景婺源美景

  清晨4:50时分:到达婺源正好是三月最好的时节,婺源,彷如是沉睡未醒的姑娘。四周是一片静悄悄,情人轻轻的哼唱着田间小曲,伴着偶尔传来几声虫儿的鸣叫,风中散来几阵青草花香,人之疲倦,此刻顿时去无影。我们沿着东线乡村一路自驾前行江岭。

烟雾缭绕烟雾缭绕

  5:00时分:月亮湾早已有摄友为刹那的惊艳而等候,据说这里有水墨婺源的风景。不知道这样的风景算不算水墨。

  小提示:月亮湾为自然景区,江中的竹筏小舟可租借。爬上对面山坡半山腰可俯览、拍摄全景。

清晨,婺源乡村清晨,婺源乡村

  5:30时分:经过汪口景区(途经月亮湾、李坑、山水间不知名的古朴村落、汪口、江湾),看到天边,仍挂着淡淡月牙儿停留在对面的山峦之上,似那睡眼朦胧的红颜,羞怯了脸,索性欲要掩藏。渐渐地,山那边出现了一丝霞光,逐近逐深,刹那间,犹是红墨,把天边渲染成绯红一片。而静睡的村落,便在这一缕暮光中伴着虫鸣苏醒过来。

  小提示:汪口为通票景区,春天的景色大美。村落是古朴的,依山傍水。前往江湾景区的公路边有一个景观台(有一栋很小的房子),在这里可以俯览全景,也是拍摄的最好角度。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是被越来越多人提及的字眼,有人说这里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家园,地处偏僻山乡的婺源很幸运地保存了古徽州的所有气韵。..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