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云暮红叶秋 从佛山到婺源的彩色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12月12日11:56

  佛山的秋天,总是在夏末还没来得及转身的时候,就匆匆而走了;在不经意间,佛山就从夏天直接进入了冬天。没有绚丽的红枫,也没有灿烂的黄叶,佛山的秋天仿佛就是一个传说,让人看不见,也摸不着。所以,说起那浓墨重彩的秋天,很多佛山人都会觉得陌生,对于在南海土生土长的关远鹏来说,亦是如此。11月的深秋,关远鹏背起了相机,北上婺源,为的就是看一眼真正的秋天。

  佛山到三清山,再到婺源,4年前,关远鹏作为一个背包客,背上背包独自出门,走的就是这条路线。那一年,是春天,那一年,他爱上了背包,爱上了旅游;4年后,他继续背包出发,重走这条线路,只是镜头下那铺天盖地的油菜花,变成了漫山遍野的红枫。

  一样的景物,却是不一样的风情。 

  行程设计:佛山乘坐火车到江西上饶-三清山-包车到婺源-浙江绍兴-返佛山,一共8天。

  三清山自古云成海

  11月17日,关远鹏坐上了开往江西上饶的卧铺火车,出站时是18日的清晨5点多,打车到市区带湖路汽车站,买了去三清山的车票。

  三清山坐落于江西上饶东北部,因玉京、玉华、玉虚三座山峰如三清列坐群山之巅,故名三清山。

三清山的日落。三清山的日落。
秋季是见证三清山云海的好时节。秋季是见证三清山云海的好时节。

  上饶到三清山有高速路可走,不到三小时就来到外双溪索道登山口了。

  三清山经历了14亿年的地质变化运动,风雨沧桑,形成了举世无双的花岗岩峰林地貌,“奇峰怪石、古树名花、流泉飞瀑、云海雾涛”并称自然四绝。其中的云海,最为绝妙。

  4年前的春天,关远鹏未能看到云海。而秋季的三清山常有层积云较高的大面积云海,关远鹏这次总算如愿以偿。

  三清山精华景区是西海岸栈道,远眺远处的山峰,隐约在云海之后,仿佛就是一幅水墨图画。配合上虬枝盘曲的松树,无处不透着中国古风,仿佛就漫步在仙界神域的错觉。最为美妙的是这里的日落。西海岸是三清山观赏日落的最佳地点,夕阳西下时,层层叠叠的云层仿佛穿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远处的山峰在云层间若隐若现,仿如仙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