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旅游券八仙过海 消费者呼吁实现省内通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0:46  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直击全国各地发放旅游消费券

  自杭州率先开中国旅游消费券先河之后,浙江各地都在这一方小小的纸片上打起了旅游经济的小算盘。随着旅游旺季即将到来,如何才能实现消费券拉内需、促增长的目的?3月13日,浙江政府与消费者展开了一场旅游消费券惠民大讨论。不少杭州市民呼吁,旅游消费券要能在浙江省内通用,并且使用截止日期可以适当延长。

  目前,浙江各地争相把经济突围的宝压在了消费券上,但是作为新生事物,消费券尚有不足之处。一些使用过的消费者提到了自己持券旅行时的切身感受,他们说,咨询缺乏、交通不便利以及指定的旅游路线不佳都是比较突出的问题。与会的杭州市民建议,希望旅游消费券的使用范围可以扩大到浙江省内,并适当延迟限用日期。

  “为了领到杭州的旅游消费券,上海一位市民排了9个小时的队。他拿到券后的第一反应竟是:累,并且不划算。”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黄女士表示,发放旅游消费券是旅游行业的一次自救。“想要分得这块蛋糕,政府和商家就必须为消费者排忧解难。”

  据介绍,目前,根据政府角色不同,浙江的旅游消费券共有三种形式,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其中最为诱人的莫过于“真金白银”的等值券。

  “今年一月,安吉推出了中国美丽乡村共享券。”湖州市安吉县旅游局局长吴国良表示,拿着共享券,到安吉就能按面值等额使用。”

  据悉,安吉县专门从财政拨出3000万,制作成消费券,发放到长三角地区,面值分为50元和100元,截止目前已回流10万左右。“只有真金白银,消费者才能放心、轻松地来到安吉,共建共享美丽乡村。”吴国良说。

  “绍兴的特色就是财政不掏钱。按‘政府引导,企业让利,游客享受’的模式,让游客享受同样的服务和产品。”绍兴市旅游局局长杨大明表示。

  手持着消费券,杨大明叫卖起了绍兴旅游:“绍兴景区的联票价是288元,现在凭消费券只要80元,相当于2.8折。定点饭店的折扣也都在4.8折以下,另外还有12家商贸服务企业推出了不同程度的折扣。”

  “余杭的旅游消费券是商家自主发行的,在商家打折之后,凭券还能满40元减10元。”杭州市余杭区风景旅游局局长陈寿田表示。

  与绍兴财政不掏钱的做法不一样,余杭的旅游消费券可是有“政府背景”的。为了保证游客的满意度,余杭区风景旅游局对自主发券的商家进行了3次培训。 “作为主管部门,余杭风景旅游局的责任是监管旅游消费券的使用,保证企业兑现折扣承诺。”陈寿田说。

  尽管旅游消费券的形式不一,但争取最大幅度的“惠民”已成为浙江各级旅游主管部门的共识。 (记者 夏毅 实习生 赵晔娇)

更多关于 浙江 旅游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