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西塘:小桥流水悄然入梦(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嘉兴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04日10:05


西塘美景

西塘美景

  周日特地起早,清晨的西塘古镇褪却了白日的喧闹,只余一片市井之声,我出了客栈一路走北栅街向卧龙桥的方向逛,其实这里也有廊桥,只是不像朝南棣街那边热闹,看到河边一间简陋的房子里坐着很多本地人在喝茶,墙身还写着大大的拆字;很多镇外的乡下人急匆匆的赶往新区的农贸市场;家庭主妇在劈木材生炉子;小姑娘拿着衣服到河边的石板去洗;一个小男孩拿着渔网兴冲冲的在河里捞小鱼;两位老人到门口送别来这里过周末的孙女;老婆婆推开窗子接着河水刷牙;临街的店铺也卸下门板准备做生意。

  吃过早饭,大概九点钟吧,往七老爷庙的方向走。各家客栈都把游客退房后换下的被单洗好晒出来了,廊桥下,弄堂里,五颜六色的被单在阳光下飘扬,平实而温暖。

  西塘的夜真美,真的。晚上走在空无一人的弄堂里,看街灯将长长的影子投射在石板小路上,微熏的晚风,自由而不羁。我从计家弄、叶家弄、苏家弄、唐家弄一条条的走出去,走回来,沉静而陶醉的时光,杳远而出尘的安宁,会让我在以后的时光里常常想起这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嘉兴市

嘉兴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为中国江南文化的发源地。早在六、七千年前,先民们就在此孕育了长江下游太湖流域早期新石器文化的代表——马家浜文化,这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源头之一。嘉兴历代名人辈出,仅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