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时空逆转从黄昏到夜幕(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塘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29日09:52


西塘小巷

西塘小巷

  在我的记忆里,所谓的江南实在太多,比如周庄,比如朱家角。可惜,类似的亭台楼阁,类似的小桥流水已让我对那些古镇不再有太多的期待。很多的时候,我们能在那里寻找到的,或许只有形式上的返璞归真。

  到达西塘已近中午,“管家”给安排我们住宿的老板打了电话。按照约定,他到车站来接我们(省去了门票)。我们从一个不起眼的小门“潜入”了西塘。

  老板带着我们往宅子那走,还没来得及亲近这个陌生的小镇,满眼的管老太臭豆腐,小馄饨,芡实糕,外婆粽子,扎肉等等等等就已经不由分说地塞满了我全部的视线,也勾引着我的味觉。可能是真的有些饿了,这一路我就在琢磨,呆会儿要先从哪一款下手。

  我们住的宅子有一个小院子,加上气派的客厅,很有名门闺秀的感觉。咿咿呀呀的房门,拥挤窄小的楼梯,老式的梳妆台,外加那张特别的雕花大床。霎那间,太多的细节会让自己觉得有些格格不入。不过,这种时空逆转所碰撞出来的感觉还真挺美妙的。

  整个白天,我们不知疲倦地走走停停,随心所欲地想吃就吃。我们没有特意地去请导游讲解每一座桥的历史,也没有刻意地要去了解那些名宅里曾经发生过的故事。我们就是如此的享受,在这样一个陌生的小镇里,漫无目的,让所有的一切都与历史无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塘古镇

西塘,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西塘是一座已有千年历史文化的古镇。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