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风中耳语 回到童真年代(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塘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20日10:07


西塘夜色

西塘夜色

  人们对于过去的东西总有些神秘的向往,于是许多都市人都来古镇寻觅古迹。殊不知,如果心没有回归,即便人在此,也品味不出其中的蕴味。而我,又基于怎样的心态来到这里?或许有些唐突,我只是厌倦了都市的生活,更是要抛去那些不愉快的记忆,来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水乡抚慰受伤的自己。

  既是水乡,水便是她永恒不变的格调。

  河一直在那里,经历了许多岁月;水很清,照出了沿岸古老的房屋,更映射了古镇悠久的历史;船从水面划过,欹乃的撸声,“吱呀、吱呀”,打破了河沉静的梦;于是河动了,波痕荡漾处,依稀看见唐代的和风丽日,宋朝的凄迷烟雨,明清的动荡不安……

  岁月如金,漫长的历史经过洗练,折射出凛然的光辉,令人心折。一花一木总关情,西塘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镇,而小镇的人们也只在他们平凡而琐碎的日子里品味生活。也许在都市人的眼里,这种平淡不经风雨的日子正是他们所向往而不可求的,毕竟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人们早已忘记了生命的真谛。

  然而我呢?与客栈小姑娘的闲聊,不自觉仿佛回到了十多年前的童年时代。那时的我,住在长江北岸一个村庄里,生活也是平静而充实的,快乐便是那时全部的记忆了。随着港口的开发,外来文化的入侵,小村已失去了往日的平静,对物质的渴求占据了人们的心,而我,再也回不去那无忧无虑的生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塘古镇

西塘,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西塘是一座已有千年历史文化的古镇。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