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暖昧的灯 迷离的魂(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塘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30日10:09


西塘古镇

西塘古镇

  在江南行走,最后来到西搪。

  红庭的找商量一本认真的问,在西塘,你得到了什么?

  已经很久没人有问过我为什么。

  当我想起这句话,我又回到了西塘。

  来到西塘已是晚上了,又是下着晰晰离离的小雨。江南的雨,不比广东,这里是烟雨江南,传说中最有意境的地方。落脚的地方,是三百多年的老宅院,进口是窄窄的酒巴台,一边是一排高脚凳,看起来都有些发旧的装修,天花上,墙壁中,贴满了游客留下的小纸条,他们勿勿离开了,只留下发黄的纸条残留下的气味在昏黄的灯光里。

  老房子的门依衣呀呀的响,推开窗就可看到河上的风景,最后的游船攸攸的荡着,红灯笼安静的倒影在河水里,明清时候的徽派建筑,临河的窗户里晃动着人影,还可以听到游人的欢笑,可是人烟却实是少了,九点过就平静得如世外桃源。长廊上一家家的客店开始打烊,老板搬来木板排列成门。只防君子不防小人。

  属于西塘的初次印像。和乌镇西栅的热闹是大不一样的,一个是大家闰秀,一个如小家碧玉。

  去古镇街口喝了皮蛋粥,茂名来的老板娘很和气,陈家老宅的雕花房,棉花软软的,醒来时已听到楼下游客的声音。推开木雕的古朴窗户,冷得直打震,却看到仿如水墨画一般的景像,小小的窗外,干静得只有黑白灰。雨下了一夜,温柔得没有声音。

  心里是满满的喜悦,干脆就把手机调到无声状态。跑得下楼来,对面屋里陈老师一家都在喝茶,只是远远的对我笑笑,院子里错落有致的植满了花树,太阳出来的时,可以想像到房客都要搬椅子出来聊天了,只是这雨天的景致,怕是任何的天气都比不上的,江南的雨在这里,有无限想像的可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塘古镇

西塘,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西塘是一座已有千年历史文化的古镇。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