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吴侬软语 做做梦发发呆(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塘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6月19日10:22


西塘味道

西塘味道

  这么多年了,出门在外还是头一回打无准备之战。瞒着沪杭的“地头蛇”兄弟们,我们在傍晚时分悄悄地潜入了西塘。红霞西飞,流水低吟,桨橹浅唱,傍河的廊棚绵延千余米,袅袅炊烟裹着吴侬乡音,棚檐下和风吹转着五颜六色的古制酒旗,没有熙熙攘攘的人头攒动,却多见情侣三几对漫步倘佯,偶尔传来一两声小贩的吆喝,让人更觉小镇的宁静。其实古朴未失的西塘,娴静而生动正是她的绝色。

  体验民居本是此行西塘的重点“活动”之一,于是我们舍去了镇上的酒店。没有预约,没有向导,我们沿着廊棚逐家探寻着歇脚的良居。廊棚里几乎所有人家都把一楼改成商铺,二楼则装修成古香古色的小客栈,干净亮堂,清爽透气,只因都是古屋改建,卫生间大都逼促,不过热水却是二十四小时全天候供应。小客栈比拼的是特色各异的江南古床,有的里外三层,雕花刻草,仿似百年前商贾阔佬的卧榻,

  临江而居,推窗舒目,垂柳,桨橹,扁舟,小桥,流水,尽收眼底。夜猫子加球迷,我对民居的聚焦点当然与众不同,每每踏出一家客栈,老板娘原本殷勤的笑脸上都会露出愤愤不平的愠色,身后都会追上一句话:哼,明天过节,想要都没有呢!也许是缘份,依水阁的老板是个爷们,上身穿一件AIG做胸前广告的曼联商务装,只是看不出是A货还是泊来品,上房的睡床极普通,但洗手间宽阔洁净,更难得是书桌上还摆放着一台崭新的液晶电脑,速度不错,正和吾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塘古镇

西塘,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西塘是一座已有千年历史文化的古镇。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