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江南好大雪 大红灯笼高高挂(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塘古镇 | | 2009年11月18日10:33

作者:菲


1

雪后黄昏中的江南小镇

2

雪后水面上的船只

3

大雪中在风味小店

4

安静的江南小镇

  远眺水乡,舟影波光,房顶上一层厚厚的雪,在薄雾的晕染下恰如一幅淡彩的宣纸画;走进古镇,廊棚苍老,弄堂幽深,似乎进入了久远的历史……

  西塘,河流纵横,绿波荡漾,晨间,小桥流水,薄雾似纱;傍晚,夕阳斜照,渔舟扁扁,是典型的江南水乡的写照......

  圣堂的老板娘姓陈,很有风韵,也非常热情,沏上上好的“雪水云绿”,并奉送芡实糕,茴香豆等茶点。老板娘非常喜欢非非,合着非非一起唱着儿歌,和我们也聊得颇为投机。

  从圣堂出来,天色渐黑,长廊两侧亮起了串串的红灯笼。去了坐游船,行至码头,每人十元船票上船,船渐渐的离岸,暮色中打量着缓缓流淌的河水,感觉整个西塘灵动了起来,两岸的灯笼是家的温暖。非非喜欢坐船,以前带她坐船游过苏州的古运河。

  沿岸的店家把桌子一字排在河边。上岸后,找了一家店子,要了老鸭馄饨煲,红烧鳝段,荷叶粉蒸肉,还有一个炒夜开花。对“炒夜开花”这个菜名惊艳不已,端上后原来是清炒葫芦,苏州人称扁婆,由于夜里开花,故而得名。

  吹着夜风,在静谧的河边喝酒。隔壁的“老娘舅”青豆坊跑出一只花猫,一下就把非非吸引了过去,一个清秀的七、八岁的小姑娘跑出店坊,抱住花猫,两个孩子一下就玩到了一起。我给她们拍照,她们互相搂着脖子嘻嘻的笑,女孩名叫静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塘古镇

西塘,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西塘是一座已有千年历史文化的古镇。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