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湿地:引来天鹅起舞的塞上江南(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张掖森林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12日09:48

  天鹅来到张掖越冬


天鹅飞舞

天鹅飞舞

大批天鹅飞抵张掖越冬

大批天鹅飞抵张掖越冬

  近日,大批天鹅飞抵地处黑河中游的甘肃省张掖市越冬,又可能会引起观鸟的热潮。目前张掖市境内依托黑河形成的湿地超过300万亩,是我国候鸟迁徙西部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掖

  “不见祁连山顶雪,误把张掖认江南”。张掖,别称甘州,西汉时设置郡,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中部,古“丝绸之路”南北两线和“居延古道”交汇点上,是古"丝绸之路"上进入河西走廊的重要驿镇。是中原通往西亚东欧各国进行经济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的要冲。 张掖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川秀丽,民风淳朴,水草丰美,素有“塞上江南”、“金张掖”的美誉。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突出的农耕文化特色。

  全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横穿全境,境内流域长达330公里,形成了闻名遐迩的张掖绿洲。绿洲北面是内蒙古高原,南面是青藏高原,地处河西走廊和两大高原板块之间的黑河流域,在张掖形成了丰富的湿地资源,成为一个天然的生态屏障,可有效遏制屏障两边巴丹吉林沙漠和腾格里沙漠会合,防治沙漠南移。保护好黑河流域湿地资源,对保障河西走廊绿洲和内蒙额济纳旗绿洲的生存发展,维护西北地区生态安全、民族团结和国防稳定,促进张掖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张掖森林公园

张掖森林公园地处河西走廊绿州平原中部,处于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北面有远景龙首山当户,在北部田园村舍环围,南面远景祁连茫茫,中景沙丘连绵,而南面九龙江沙枣林郁郁葱葱,园内沙滩、阳光、森林、湖水等紧靠市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