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西塘:一缕炊烟 几许乡愁(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塘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2月08日09:40


西塘古镇

西塘古镇

  早上5点就到达了嘉善站,做半个小时的公交车就能到达西塘镇。下了车,环顾四周,好生奇怪这就是西塘吗?这和一般的小镇子有什么区别呢?原来一打听,这是西塘新城,老的镇子还要往里走,于是穿过了这条安静的苏家弄,发现这里才是别有洞天。

  看到了这样的好景色,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心情就这样的好起来了,晨光下的水道和环秀桥清秀而别致。晨光中的烟雨长廊,晨曦透过门柱撒进来。

  曾经听到有人笑称,江南六大古镇都快成了上海人民的后花园。每天的9点过后,特别是在周末,来自周边城市的游客(主要是上海和杭州)蜂拥而来,打破了小镇的安宁。这也是我选择早上来西塘的缘故,一来可以躲避大批的游人,二来早上没人查票,也好把50块钱门票省了。

  早上趁人少的时候转悠了一下,就去找旅馆。西塘的旅馆真是多,除了新城里的各式宾馆和旅店,小小的水道边更是遍步各式的客栈。西塘留给我印象最深之一就是小客栈的清洁。我在西街临河的一个老宅子里找到了住所,和老板砍了下价,以50块钱一间的价格拿下,还带着一个卫生间,全天供应热水,而且还是传说中雕花大床。其清洁程度和我住过的4星级宾馆没什么区别。这样我就安心的在这里小住了三天。

  放下东西开始扫街,而我扫街的首要目标就是寻找食物,我开始狂吃,好在这些东西都不是特别的撑人。

  西塘镇里有几个景点,其实无非就是几个明清时的建筑。随口咨询了下房主,哪些地方值的一去,店家说了好几个,不过我只记住了“水阳楼”这个名字。屋主是位中学老师,也算是文化人,爱好写字、画画和收藏。说实话,屋子很小,一般但作小户人家看也称得上是别致,最后下楼的时候确是被这枝含苞的茶花小小吸引了一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塘古镇

西塘,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西塘是一座已有千年历史文化的古镇。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