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南北七大赏花精彩推荐:大夫山(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 2010年03月02日10:54


现在的大夫山春意盎然,而盛放的樱花是那里最美的景致

现在的大夫山春意盎然,而盛放的樱花是那里最美的景致

  樱花是早春重要的观花树种,盛开时节花繁俏丽,如云似霞,极为壮观。番禺大夫山现正举办第二届樱花节(至3月15日结束),游客在这里不仅能观赏到绚烂的樱花,更能体验到樱花零落化为泥的境界。而此时的大夫山春意盎然,正是周末出游踏青的好去处。

  景上添花

  划船去看“水上樱花”

  现在,位于番禺钟村的大夫山森林公园正在举办第二届樱花节,前段时间还借此办了相扑等表演活动,让游客不仅停留在欣赏樱花的阶段上,更多的是通过此活动了解到日本的文化。

樱花

樱花

  据介绍,今年樱花节的樱花品种非常丰富,增加了罕见的黄色和紫红色关山樱。除此之外,今年主办方和承办方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一种“水上樱花”。灿若云霞的樱花开在水中,恍如仙境。游客还能亲自划着小船去观赏“水上樱花”。大夫山森林公园的樱花当然没有日本的规模和气势,但大夫山却有其自身的优势。随着地铁三号线的贯通,广州市区到番禺钟村非常方便,自驾车前往的,大夫山森林公园门前可免费泊车。乘公交车前往的,可乘坐地铁三号线到市桥站下,C出口,到百越广场侧门换乘16路公交车直到总站大夫山南门;或乘坐地铁三号线到汉溪长隆站下,转乘10A或者10B公交车,或接驳专线车到大夫山北门,而樱花便在北门的西边盛放。

  大夫山森林公园是广州最大的公园,而且还是带有浓郁历史色彩的一座大山。从《话说番禺》的记载中获悉,大夫山早年叫大乌岗,后因当地人民纪念西汉初年的朝中重臣陆贾大夫而改此名。非常值得推荐的是,大夫山森林公园里面的湖---公园里大小山塘星罗棋布,还有多个别具匠心的人工湖,从而形成了峰峦起伏、湖光倒影的景象。走在公园里,看到最多、最享受的就是情侣们双双对对,或是小家庭三口之家租部自行车,优哉游哉地漫游,非常惬意。现在公园里还推出了一款“酱油雪糕”,据说颠覆了中国人对雪糕的传统印象。现在的周末大夫山森林公园热闹非凡,很多人愿意在这里烧烤、游玩。

  ◎交通指引:沿广州大道南行,过洛溪大桥、大石大桥,走105国道,到达禺山西路,即可看到大夫山森林公园。

  他山花影

  武汉大学:三月底四月初,武大樱花盛开,引来游人无数。武大的樱花乃白樱,怒放时节千树堆雪影,煞是好看。

  昆明圆通山:圆通山位于昆明市区北部,阳春三月,数千株樱花、海棠在这里竞相开放。“圆通花潮”是昆明盛景之一。

  广州百万葵园:樱花从春节一直绽放到3月下旬,还有室内樱花展。

  日本: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为樱花节,日本人一般选择在这个时候呼朋唤友出游赏樱。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