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花胜去年红 五一京城赏花指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09年04月21日09:54

  转眼间,我在北京停留的日子迈入了第三个年头——虽然从“绝对时间”来看,不过一年半有余,但是从年头来看,的确已经三个了。我是一个到了某地以后擅长给此地寻找优点屏蔽缺点的人,但是,到了北京以后还是在迈入第三个年头才觉得有点习惯。在这个长期的“寻找优点”的过程中,我已把北京城多如无敌牛虱阵的古迹算做了它最大的优点,我是喜欢到一些古旧的宅子里兜兜转转的,我喜欢满城都是故事的感觉。更何况,与古迹相得益彰的是旧宅子里年复一年的花开花落。

  早在我刚到北京的时候,我的好朋友小5就跟我说:几时带你去恭王府转转,那里比较好看。结果没过多久她就怀孕了,到今年,她已经从无敌美少妇化身成为无敌辣妈,我们同游恭王府的计划也就搁置了。于是前阵子,小强提出要去恭王府游玩的时候,我是极力赞成的。

  于是,3月29日,小强、小鸟和我一起,打着寻春踏青的旗号出发了。

  小强是杭州人,虽然GAY里GAY气,但是骨子里透着杭州人惯有的风雅,世俗的风雅:喜热闹,爱凑趣,什么踏青观花赏雪品茗听曲搓麻,无一不好,对他来讲,一年四时,都该有它们程式化的美,到了某时没有赶上某种美景,就是人生一大遗憾。所以踏青的点子是他提出来的。但是,小强的游玩运一定一般,到了他定下的踏青的日子,竟是京城3月中旬以来最冷的一天,才零上5度——我多想再凑一个人热热乎乎地在寝室打麻将啊!可是我们始终三缺一,而小强到清明那周又要回杭州,所以我们还是按既定行程来到了恭王府。等到我们仨哆嗦着从出租车上下来,竟发现空气里漂浮着不合季节的雪花,小强望着零零星星的雪珠,囧道:“踏青竟然踏出雪来了……”

  不过,正可谓“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有雪不要紧,早春的花还是可堪一看的。而且,人人到了恭王府都是为了看和珅的宅子,倒好象只我们寻觅到了早春的颜色。

  因为天冷,我们到了恭王府门口并没有立刻进门,而是钻进了旁边一个什么炸酱面馆吃饭——贪了它门上的“北京小吃”字样。本来我们几个说好要先去护国寺吃小吃,然后再去恭王府的,结果打车的时候,没跟司机师傅说明白,听我们一劲儿恭王府恭王府的,司机直接就把我们送到这儿了。所以我们三个“吃货”对于没吃上的北京小吃还是耿耿于怀,因而要立刻补偿一下。

  事实上我们只叫了两样可以称做“北京小吃”的东西——爆肚和焦圈,至于另两个菜平锅羊肉和鸭头,貌似都是湘菜,最后还要了一大碗疙瘩汤,图个热乎。

  这家的爆肚水太大,不够脆,不过也许是跟我们几个嫌蘸料费劲就一股脑儿全倒在爆肚上有关,反正水涝涝的。焦圈味道还好,酥脆不皮,油香扑鼻,只不过色泽不够金黄,没有“纤手搓成玉数寻,碧油煎出嫩黄深,夜来春睡无轻重,压褊佳人缠臂金”的感觉。而鸭头又有点过于软烂,让我更加郁闷的是,鸭头竟没有鸭舌。惟独那平锅羊肉滋味不错,外焦里嫩,咸淡适中,让我们几个饱饱地出得店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