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沪版自驾赏花地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新民晚报 微博 | 2009年03月26日14:06

  一个方格,就是一座城市,骰子的点数控制着“旅行者”的步伐……一场轻松惬意的旅行,在棋盘上得以实现。近日,以抢滩“地产大亨”中国版图为主题的城市PK赛格外热闹,被提名的40个城市激烈争夺中国版棋盘上的22个席位,而上海以绝对优势遥遥领先。今天且让我们将轻松之旅定格在上海,足不出“沪”游花海!

  桃花游·南汇

  关键词:玻璃大棚、海岸“铜川路”

  一年一度的上海桃花节将于3月底如约而至,日前,记者从南汇区旅游局获悉,今年的上海桃花节将再添“新玩法”——除传统赏花内容之外,游客还可在大团桃园旁的全采光玻璃大棚内享用喷香味美的农家菜;此外,芦潮港还将同时推出海鲜主题餐饮,以其港口地位优势,引进舟山海鲜,力求打造海岸“铜川路”……原本缤纷的“桃花游”线路显得更加丰满。

  全新推出的玻璃大棚内吃农家菜是今年上海桃花节的一大新亮点,由于完全采用玻璃搭建,“大棚”的采光效果特别好,就着窗外的娇艳桃花,品尝别具特色的南汇农家菜,堪称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据介绍,玻璃大棚可同时容纳500人就餐,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临时搭建的“农家乐”,而将成为南汇旅游的一个常设项目。

  提到芦潮港今年主打海鲜牌,南汇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和舟山的地缘优势,使得芦潮港完全具有打造成为海岸“铜川路”的潜质。据介绍,芦潮港的海鲜价格与舟山海鲜相当,试想,上海市民若能足不出“沪”即可购买、品尝到同样新鲜的海鲜,何乐而不为呢?与此同时,芦潮港也将借助客运码头的交通优势,力争成为舟山客游上海的首个目的地。

  交通

  自驾线路:人民广场-打浦路隧道-长清路-成山路-上南路-沪南公路-城南路-川南奉公路-东门大街-南汇大团桃园。

  公交:(1)上海旅游集散中心菜花节专线;(2)地铁2号线龙阳路站换乘龙团专线,可达新场站、南汇站、大团站。(3)在川沙/南汇站乘631路公交车,终点芦潮港。

  菜花黄·奉贤

  关键词:菜花迷宫、“沪台”小吃

  去年成功举办的首届菜花节是奉贤继“风筝节”、“赶海乐”之后的一张旅游新名片,留住了不少上海客外出“寻花”的脚步,“菜花经济”初见端倪。眼看2009年的“花季”即将到来,第二届奉贤菜花节重装上阵,从乡土风景、乡间民俗、乡村休闲三个层面立体呈现“菜花魅力”——菜花迷宫、奉贤女儿节菜花之旅、乡村真人秀等重头戏将在金黄的菜花地里轮番上演,成为上海市民踏青赏春的新亮点。

  记者近日从奉贤旅游局获悉,今年菜花节主会场庄行特地打造了“菜花迷宫”、“花间女儿船”等一系列新景观,而民间“三月三”的赛歌会也将成为一道鲜活的风景线,市民将可观赏到滚灯、皮影戏等具有当地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化表演,其中,滚灯可是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项目!

  此次菜花节,长三角元素集体亮相,汇聚了长三角诸多民间民俗文化艺术表演,对于民俗摄影爱好者来说堪称一大喜讯。届时,奉贤的农家大排档将汇集江南各具特色的点心小吃,在菜花节期间举办品尝活动,“中华美食·沪台两地著名小吃展销会”更是借助“台湾小吃”风靡沪上之势,让游客在赏花之余,享受特色美味。与此同时,在金色观光大道上举办的长三角旅游特色产品展销,也值得游客关注。

  交通

  自驾线路:A4—A30(浦卫公路庄行出口下)—南亭公路—庄良路—大亭公路(自驾车辆统一停放在大亭公路自驾车停车场)—景区。

  公交:(1)上海旅游集散中心菜花节专线;(2)莲庄专线价格6元不走高速(莲花路地铁站→庄行);(3)南梅线价格7元走高速(锦江乐园地铁站)或莘南线(莘庄地铁南广场)到南桥镇,转乘南金线到庄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