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赏花:情迷花海 香溢满途(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3月23日14:20

  别看“广东三月热似火”,往北的不少地方却才刚刚进入花香漫溢的春季。无论是那纷纷扬扬飘落的首尔樱花,绚烂夺目的毕节百里杜鹃,还有那林芝红艳艳的桃花朵朵开,莫不叫人痴迷。赶紧出门赏花去,千万可别负了这良辰美景。


每逢花季,毕节百里杜鹃争奇斗艳,煞是好看。(图片由广旅提供)

每逢花季,毕节百里杜鹃争奇斗艳,煞是好看。(图片由广旅提供)

  毕节:品杜鹃“一树不同花”

  赏花缘由:“2009中国·贵州国际百里杜鹃花节”将于3月28日在中国面积最大的天然杜鹃林带——贵州省毕节地区百里杜鹃国家森林公园开幕,今年的杜鹃花节还将推出系列原生态旅游线路,更可以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

杜鹃花

杜鹃花

  远远望去,百里杜鹃国家森林公园的每座山头都披上了灿若彩霞的外衣,整个山林延绵成带,像极了仙女腰上的彩色丝带。拾级而上,鲜红的、紫色的、金黄的、淡白的、淡绿的,争奇斗艳,团团簇簇,相互交织。“一树不同花”是百里杜鹃林中最为奇特的风景,一棵杜鹃树上开出颜色各异的花朵,五彩缤纷煞是好看。

  在毕节除了看花,还可以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毕节地区居住着汉、彝、苗、回、白、布依、仡佬等30多个民族。你可以穿上地道的彝族服饰,围坐在花场上和苗家姑娘们一起比赛挑花刺绣,展示自己的手工艺品,抑或在美丽的杜鹃花林里,燃起篝火,一边品尝风味无穷的山野菜,一边看苗家小伙子跳圈圈舞、唱山歌、赛马、打磨秋。

毕节景区

毕节景区

  赏花攻略:

    花期:三月下旬到“五一”节前后。

  风情:刺绣、织布是毕节地区的传统民族服饰,无论是自己留念还是当作手信送人都是不错的选择。

  美食:毕节豆腐干素有“臭里香”的美称,用炭火烘烤,皮脆内绵,是不可以错过的特色美食;另外毕节核桃也非常出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