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赏花游各地景点推介(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奥一网 | 2009年03月24日13:52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三月,大地春回、万物复苏,各地的鲜花也都竞相绽放。告别了冬天的萧瑟和冷清,是时候走出家门,到户外去享受温暖的阳光、去沐浴和煦的春风,去观赏烂漫的鲜花了。

  江南梅花次第开

  早春时节,梅花之盛,莫过于江南,三月正是“赏梅”的最佳观赏期。最佳的赏梅地区则是苏杭。到苏杭赏梅的路线有很多,杭州西溪湿地、苏州香雪海、林屋梅海等都是观赏梅花的旅游胜地。

  “西溪之胜,独秀于水。 ”杭州如今有四大梅景,余杭的超山、湖上的孤山、玉泉的灵峰和西溪湿地,都是赏梅佳处。其中灵峰、超山的梅树多栽在岭脊,称为“旱梅”,而西溪湿地的梅花依水而立,曲水滢洄。在西溪赏梅最大的乐趣便是可以坐上摇橹船“缘溪探胜、循水赏梅”。而隐蔽于梅林之中的草舍庭院,则增添了另一种水乡梅园的古趣。

  “十里梅花香雪海”光听名字就知道是个很美的地方,它是江南三大探梅胜地之一,培植梅花已有千年历史,现存一唐一宋两株古梅。“香雪海”的梅花以奇著称,天下梅花都是5个花瓣,而这里的梅花以6个花瓣为奇。据说,由于在盛花期所呈现的“花光如雪,流溢似海”的场面,曾在江苏担任巡抚的诗人宋荦便为其题名“香雪海”。

  在林屋梅海赏花的关键是要登高,“驾浮阁”是西山观梅赏景的最佳去处。驾浮阁耸立于林屋山顶,高二十四米,登高望远,梅林一望无边,暗香随风,若有若无。 “林屋梅海”无论是从高处看,还是在近处赏梅,都是“大气”,一是面积大,二是树与树之间的间距大。身处其中,你会觉得梅花在整个园子是点缀也是风景,在配合上小桥、流水,格外有苏州味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