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渊潭樱花节先开幕后赏花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京报 微博 | 2009年03月26日09:21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 王申)昨日上午,玉渊潭公园第二十一届樱花节开幕,预计4月30日结束,为期37天。玉渊潭公园表示,由于前一段时间气温忽高忽低,绝大部分早樱处于含苞待放阶段,预计4月初才能大批绽放。而晚樱要到4月中旬进入最佳观赏期。

  昨日,在樱花园里,只有6棵从温室中移植出来的樱花树开得绚烂,其余的樱花树花骨朵满枝,仅能看到零星花朵。玉渊潭公园管理处管理科科长贾锁钢介绍,樱花节开幕或结束都要视樱花开放效果而定。这次樱花节原计划前日开幕,但由于19日以来气温骤降而推迟。

  目前,全园可供观赏的樱花有20个品种近2000株,形成了“在水一方”、“樱棠春晓”等“樱花八景”。“持续一周日均温度达到12℃以上,早樱就会大批盛开。”玉渊潭公园管理处高级工程师许晓波介绍。

  2008年,玉渊潭公园在樱花园及南门景区新植樱花220余株,品种以早樱为主,今年首次亮相。许晓波介绍,早樱数量已由刚建园时的十分之一,发展到将近一半。

  据了解,樱花节期间,玉渊潭公园在西门、桥下西门、樱花小西门新建售票点,增加临时售票窗口8个,在西门增加临时售票车。另外还将继续开展樱花认养实践活动,包括名贵樱花树种的“樱花八景”等近2000株樱花均在认养范围。

  ●公园票价

  樱花节活动期间,普通票10元/人次,学生票半价。

  年票、季票、月票、老年优待卡平日全天有效,清明节(4月4日至4月6日)及双休日9时前、16时后有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