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寒樱花晚开 北京玉渊潭满园樱树独放一枝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4:52  京华时报

  玉渊潭公园樱花节未能如期而至。昨(24号)天,众多游人带着置身花海的愿望游园时却发现,全园2000多株樱花仅一株开放。而这“一枝独秀”也因是刚被从温室移栽过来的,被市民指为应景。管理方表示,今年樱花因天气原因晚放,樱花节具体开幕时间也将视花开情况而定。

  玉渊潭公园此前曾公布消息,拟定于3月24日至4月30日举办该园第二十一届樱花节。昨天下午,在玉渊潭公园门外,“春到玉渊潭”等标语随处可见。但当游人购票后向工作人员询问樱花节活动事宜时,却被告知樱花尚未开放,最早也要等到周末。

  记者在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园中看到,整片樱花树没有一株开放,很多樱花都还只是花骨朵。而在不远处,倒有一株孤零零的樱花树已完全绽放花朵,尽管其旁边还有一株仅挂着两朵花的早樱,可“满园春色”完全被它独自占了。这两株树间的地上设有一块介绍牌,上面写着“早樱报春”,吸引了不少游客拢过来拍照留影。

  “这樱花绝不是正常开放的。”一位在旁边观看的老人告诉大家。老人说自己姓杨,就住在附近。他几乎每天都会到公园遛弯,但此前在这个位置上他却从未见过这株开满花朵的樱花。老人说,这株特别的花是前天他眼看着工人开车拉过来并移植的。“准是从公园温室里搬出来的。”另外几名居住在附近的老者也肯定了这一说法,并称公园此举只不过是为了应景。

  记者发现,这棵开放的樱花树根部泥土很特殊,比其他树根部表层泥土的颜色浅很多,摸起来也更松软,树根周围也没有其他植被覆盖。

  玉渊潭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看到的开放的樱花应该是公园在温室中盆栽的品种,它的出现也是为了配合樱花节主体活动,提前给游客一种特殊惊喜。这名负责人说,3月24日至4月30日期间是樱花节规划上报的日期。由于气温尚寒,多数樱花处于含苞待放的状态,预计本周六才能开花。至于樱花节具体开幕的时间,还要视园内樱花开放的程度而定,这期间他们将会向社会及时发布消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樱花 玉渊潭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