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春节去东南亚听海赏花:柬埔寨暹粒(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柬埔寨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1月28日11:05


柬埔寨暹粒

柬埔寨暹粒

  柬埔寨暹粒

  “高棉的微笑”见证爱情

  浪漫特色:对于恋人们来说,两个人的旅行,归根结底还是内心私密的体验。趁着对《花样年华》中梁朝伟在雨林里默默将所有爱恋诉说给古树听的情景还有记忆时,带着寻找浪漫的心到暹粒,共同去勾画心目中的吴哥吧。那个被热带雨林覆盖着的宫殿,那片神秘的高山雨林,两人一起寻找“高棉的微笑”,正是甜蜜爱情的见证。

带着寻找浪漫的心到暹粒,共同去勾画心目中的吴哥吧

带着寻找浪漫的心到暹粒,共同去勾画心目中的吴哥吧

  浪漫位

  巴戎寺

  其实,吴哥窟是对吴哥古迹群的统称。在这保存下来的古迹中,位于大吴哥的巴戎寺却能让人感受到一种被祝福的浪漫。54 座高塔都雕刻了面向四方的佛像,总共有两百多张脸分别朝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密布在远近高低各不相同的空间里,细看,他们都是微闭眼睛,安详坦然的面孔如出一辙,不过奇怪的是,当你们手拉手穿行在众多佛塔间,身处任何一个角落,都会发现有带笑的眼睛注视着你们,这即是“高棉的微笑”,那就把这种注视当作是一种对爱情的祝福吧。

  小吴哥的垂直阶梯

  小吴哥指的是吴哥寺,这里是保存最完好的建筑群之一,通向主塔的台阶被称为“天堂的阶梯”,高13米,几乎与地面垂直,攀登时必须手脚并用地爬上去,所以也很考验两人相互扶持的默契。其实,这个阶梯是心酸的,1973年一名法国女游客失足跌落致死,她的丈夫悲痛之余捐资在台阶一侧修了扶手,以避免悲剧重演,从此这一侧阶梯也被称作“爱情阶梯”,所以如果两人可以一同攀爬上顶端,那么经历考验的爱情必会更加坚定。

  浪漫位

  巴肯山

  距离吴哥大概10分钟的路程就到了海拔最高的巴肯山,在这里可以欣赏漂亮的日落和日出。每天下午5时,无数游人会蜂拥而至,令平时寂静的巴肯山顿时热闹起来。两个人找一个角落相拥而坐,看夕阳慢慢染红了天空,落日的余晖散落在脸上,这时候会美丽得让人心醉。

  资讯加油站

  交通:南航、泰航有广州到暹粒的航班,不到3小时可到。距暹粒最近的吴哥古迹有6公里,而且各个景点比较分散,如果是自由行,建议租电动车前往,租金4美元一天。

  住宿:暹粒的高级酒店很贵,不太讲究的可入住在老市场附近的Guest House,双人房6~20美元,如果想要风景好些,就到洞里萨湖边居住,每晚20美元以上。

  美食:暹粒的餐饮场所大多集中在老市场,其中The Red Piano因为安吉利娜·朱莉在拍摄《古墓丽影》时光临,更是名声大噪,提供正宗的西餐,如果要品尝柬埔寨餐,则可以去Beef LokLak,炒牛肉配柬埔寨酱料,很特别。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柬埔寨 Cambodia

柬埔寨柬埔寨,旧称高棉,是位于东南亚中南半岛的一个国家,首都金边。该国西部及西北部与泰国接壤,东北部与老挝交界,东部及东南部与越南毗邻,南部则面向暹罗湾。高棉族是主体民族,占总人口的80%,少数民族有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