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后去东南亚旅游或将免签 届时旅游价格将下降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1:30  每日商报

  手持护照就能游遍东南亚,去巴厘岛度假就像去三亚度假一样简便,这样美好的愿望或许很快就能实现。新年伊始,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启动,“东盟国家对中国游客免签”的旅游优惠政策也进入了实质筹备阶段。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等东南亚国家都属于东盟。1月4日,杭州不少旅行社东南亚部工作人员都表示,这个优惠政策一旦实施,杭州人去东南亚旅游将会变得很方便,费用也会有所下降。

  出境游三成前往东南亚

  杭州人对东南亚旅游有多热衷,从2010年春节的报名情况可见一斑。即将到来的春节长假,杭州不少旅行社都准备了很多前往东南亚的包机旅游产品。据了解,2010年春节长假,巴厘岛包机、普吉岛包机、纯泰包机,从杭州口岸出发前往东南亚国家的包机特别多。“杭州人喜欢去东南亚度假,每年春节,东南亚线的产品都供不应求。”杭州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

  今年的情况尤其如此。离春节长假还有一个多月,1月4日,浙江省中旅的网站显示,春节期间出发的巴厘岛包机产品已经销售一空。“今年卖得特别快,不光是包机产品,其他东南亚线的机位也剩得不多了。”浙江省中旅东南亚部经理章艳说。

  章艳说,除港澳台外,东南亚地区已经成为杭州人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每年的出境游游客大概有三成选择前往东南亚。

  东南亚旅游价格将下降

  对中国游客而言,手持护照游遍东南亚这个政策一旦实施,去东南亚旅游将变得很便利,费用也会下降。

  浙江中青旅东南亚部的张璐说,现在很多市民没有事先规划旅程的习惯,经常是想到了才到旅行社报名,但签证需要时间,东南亚签证加上送签的时间,一般要一周左右。“很多人来报名的时候发现已经来不及了。”

  “免签还能省下一笔签证费。”张璐说,东南亚国家的签证费普遍在两百元左右,如果是自己订机票和酒店的游客,委托旅行社办理签证,那签证费就更高了,比如,签一次新加坡签证需要450元左右,签一次菲律宾签证需要七八百元。

  “实行免签后,去东南亚的游客量至少上升两成,尤其是自由行的游客量,增幅会更大。”张璐说,游客量上升之后,旅行社预订机票和酒店可以拿到更优惠的价格,游价也将进一步下降。(记者祝洁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东南亚 出境游 免签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