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转中国年 四条特色出境游线路全攻略(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1:59  经济参考报


澳大利亚大堡礁

澳大利亚大堡礁

  澳大利亚: 俯瞰大堡礁 体验南半球之夏

  -线路:澳大利亚大堡礁+范思哲酒店豪华10日

  短期游览大堡礁时最不可错过的就是搭乘直升机俯瞰整个海岸线。

  如果赶上周末,饱餐之后,人们还可以前往设于沙滩上的手工市场淘宝。

  搜索近期大热的出行路线时不难发现,被多家旅行社主打推出的“澳大利亚大堡礁+范思哲豪华10日游”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咨询。记者曾在澳大利亚生活学习过8年,澳大利亚拥有上天赐予的最慷慨的海岸风光,从大堡礁的缤纷魔力到新南威尔士州以南的断崖奇观,处处令人叹为观止。但去过的人们总会有或多或少的遗憾,由于澳大利亚地广人稀,一般走马观花的游览很难让游客在短时间内完整地体验澳大利亚的魅力。而此次不少旅行社就在这点上做足了文章,新推出的线路不仅涵盖了最负盛名的大堡礁,还有阳光天堂布里斯班,以及国际化大都市悉尼。在北半球寒冷依然未被驱散的冬季,飞向地球另一端,奔赴一场阳光下的精致约会。澳洲线路比以往显得更具吸引力。

  大堡礁作为世界上最伟大的自然奇观之一,早在1981年就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在那里,人们可以目睹到全长两千多公里,堪称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而无数珊瑚岛和大陆山脉沉降后所形成的小岛也为变化无穷的景致锦上添花。短期游览大堡礁时最不可错过的就是搭乘直升机俯瞰整个海岸线与一片纯蓝中若隐若现、形态各异的礁石。在众多无名小岛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块非常规整的心形珊瑚礁。

  此外,大堡礁地处的城市凯恩斯也是别具一格的旅游胜地。而一路南下,便来到了被誉为“阳光之都”的布里斯班。这个坐落在澳洲东海岸的城市在规模上虽然名不见经传,但它已连续多年被澳洲政府评为“最适合居住的城市”。因此若想体验地道而舒适的澳洲生活,布里斯班无疑是不二选择。有条件的游客甚至不惜在紧张的行程安排中专门挤出一整天时间去迎合当地人的节奏:清晨沿着布里斯班河慢跑,然后坐在岸边的咖啡馆中享用早餐;中午漫步在市中心,在市政广场的鸽群中与午休的白领们一样吃一个简便的蔬菜火腿三明治;逛累了朴实无华却不乏惊喜的大街小巷,不妨再搭乘渡轮到对岸,城南的花园和博物馆会让人更加不虚此行。

  而距离布里斯班仅40分钟车程的黄金海岸更是不容错过。无论是笔直的海岸线还是毗邻沙滩拔地而起的摩天大楼恐怕都是在其他地方难以见到的景致。而这次被旅行社特别突出的范思哲酒店体验也在很大程度上提亮了黄金海岸的行程。建立在主沙滩上的超六星级范思哲酒店(PalazzoV ersace),从外部设计到内部装修,甚至每一块地毯、每一张躺椅,都出自时尚巨匠范思哲之手,极具时尚品位。不仅如此,范思哲酒店中提供的海鲜自助餐也是其一大特色。从澳洲龙虾到日本深海三文鱼,来自各地的海鲜以及各式烹饪方法都汇集于此,只要你有足够好的胃口,大可享尽应有尽有的海鲜佳肴。如果赶上周末,饱餐之后,人们还可以前往设于沙滩上的手工市场淘宝,在那里出售的都是经核实过的纯手工制品。

  在整条线路中,悉尼或许是人们最为熟悉的一站。尽管对于高楼林立,人们早已司空见惯,但歌剧院、达令港、邦代海滩这些夹杂在钢铁森林中的海景依旧凭借其独有的风采让人沉醉其中。(记者 周玉洁) 

冬季北海道

冬季北海道

  日本:邂逅初雪北海道

  -线路:直飞北海道5日

  在雪祭会场的大通公园,每年都会展出300余座出自各国名匠之手的冰雕,此地也因此成为札幌最著名的公园。

  来北海道吃生鱼片千万不要蘸芥末,因为原汁原味的鲜美才对得起如此地道的海鲜料理。

  由于电影《非诚勿扰》在国内的热播,北海道一跃成为仅次于东京的中国人访日旅游大热门。记者曾有幸到访北海道。2月初,北海道札晃会迎来一个极富民族气息的节日———雪祭。运气好的话,游客们还可亲身感受一下雪国里这个盛大的节日。在雪祭会场的大通公园,每年都会展出300余座出自各国名匠之手的冰雕,此地也因此成为札幌最著名的公园。

  除了美景,北海道的另一重头戏便是温泉与美食。在大雪山的怀抱中享受温泉乡之旅,可以一边泡温泉做真正的SPA,一边欣赏如画的丛林。在北海道登别的蟹御殿,游客们还有机会品尝著名的长脚蟹。此外,北海道的寿司也尤为值得一提。从香浓甘美的海胆寿司到咸香适宜的鱼子酱寿司,喜爱日本料理的人们在这里应该要敞开肚皮饱餐一顿才不虚此行。特别提醒大家,来北海道吃生鱼片千万不要蘸芥末,因为原汁原味的鲜美才对得起如此地道的海鲜料理。此外,北海道的奶制品也是极为出名的,普通酒店或是小摊出售的冰淇淋因材料地道新鲜,味道较时下流行的名牌雪糕要香浓许多。

  位于北海道西部的小樽则是展现北海道另一种美的窗口。倘若正值下雪天,沿着烛光和明治时期的古老煤油灯,来到小樽运河,在这里空气中四处弥漫的都是甜蜜和安逸,“最适合停下脚步写封情书寄给远方的他。”有人这样说。

  当然不容错过的还有北海道那些朴实无华却又精致可爱的手信。北海道的小商品自然没有表参道上精心布置过的橱窗里陈列的名牌那般光彩夺目,但以北海道景色为主题的染制品、陶瓷品都会给人一种温情的感觉。此外,用北海道的鲜奶、玉米等作成的糖果与点心也因种类丰富、鲜美可口和包装精致而深受游客青睐。(记者 周玉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春节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