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南北七大赏花精彩推荐:广州白云山(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白云山 | | 2010年03月02日10:54


桃花涧是以《桃花源记》为主题来设计景观的。

桃花涧是以《桃花源记》为主题来设计景观的。

 

    广州白云山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古人早就赞赏了桃花盛放的美景。自古以来,桃花也总是与种种美好的愿望联系在一起,桃花盛开的地方,成为人们理想中的、可以避开一切尘世烦嚣的地方。

  当桃花盛开的时候,团团簇簇,那样毫无保留地绽放,热烈得没有一点隐藏。如果从远处望去,这个世界仿佛被笼罩在一片粉红的世界之中。

  景上添花

  桃花涧里花枝招展

  欣赏盛放的桃花,对广州游客来说,最近的地方就是白云山。在白云山黄婆洞水库附近的桃花涧,每年的二月份,就是桃花开得最漂亮的时候。二月下旬到三月上旬,这里的桃花全部盛放,沿着山坡和水涧,整个桃花涧成为了粉红的世界。

桃花

桃花

 

  白云山的桃花涧其实并不大,整个园区就位于一道山谷里,有道浅浅的山泉水水从山坡上倾泻而来,形成一级级小水潭。沿着山坡,丛丛桃花树在山谷里盛放,整个桃花涧成了粉红色的世界。

  据介绍,这个桃花涧是1999年才重新改造开放,是以东晋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为构思主题来设计景观的。在整个桃花涧中,除了遍植桃树之外,还建设了一些古朴自然的亭廊,既是游人休憩的地方,又为景观增加了点缀。再加上逼真的塑石、摇曳生姿的竹林及各种热带植物,构成一个岭南风情的园林,而蜿蜒流过的溪涧叮咚作响,将这个园林变得亲切浪漫。而我最喜欢的则是水,山涧的水被一块块大石头间隔开了,形成一级级水潭,并且恰到好处地形成一面面镜子,将山涧的景致倒映在潭中,令景观立刻立体起来。一片片随风飘落的花瓣,飘到这水中,令水面似乎也有了情感。

  本月底前,桃花涧旁边的明珠文化广场正在举办美食节,可以品尝到多种各地小吃。游罢桃花涧,还可以继续逛逛白云山。从桃花涧走到山南的山顶广场,距离还比较远,可以乘电瓶车前往,车费16元。从山顶广场下山就可以到达正门和云台花园。

  ◎交通指引:游桃花涧,最方便的交通方式是从白云山西门上山,步行登山半个多小时可达。在市区有多路公交车到达白云山西门,但公交车站的“白云山西门”其实距离西门还比较远,最好在“外语学院”站下车,往南步行200米左右可达西门。撰文:本报记者郭毓玲

  他山花影

  湖南常德桃花源:湖南常德的著名景区桃花源,与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同名,再加上这里也有桃花洞,地理结构与桃花源记中所描述的景致很相似,所以被视为陶公所写的桃花源所在地。常德桃花源里遍地桃花,到了三月桃花盛开,蔚为大观,是欣赏桃花的著名去处。这里还可以与张家界、凤凰联线游玩。

  四川龙泉驿:龙泉驿离成都很近,每逢3月中,那里就会举行一年一度的龙泉国际桃花节,地点在桃花沟。龙泉有山,虽不大,对于成都平原来说,却绝对是少有的景致,桃花沟就坐落在龙泉山上。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白云山 GuangDongBaiYunShan

广州白云山为南粤名山,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称。它位于广州市东北向,属我国南方五岭大庾岭支脉的九连山山脉末段,白云山聚拢着三十多个山峰,山体相当宽阔,总面积20.98平方公里,最高峰摩星岭海拔382米。每当霏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