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全新自助游完全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远方网 微博 | 2009年11月30日10:33


太阳岛古堡之光

太阳岛古堡之光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

  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嫩江水域;有风景秀丽的镜泊湖、五大连池;还有绿草如茵的天然牧场,这些无不勾勒出一幅幅绚丽的画卷。

  在这片45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绵延2800多公里的水界和200多公里的陆界中俄边界线。纵贯西部的大兴安岭与内蒙古自治区相邻,西南部与吉林省相互依傍。黑龙江省是北魏和辽、金、清朝的发祥地。

  多少年来,满、赫哲、鄂伦春、鄂温克等少数民族生活在这片北疆领域。原始、粗犷、神奇,正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壮美的黑龙江风情。

  冬季前往黑龙江,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众多的冰雪娱乐场所,游人可以自行选择适合自己的滑冰、滑雪、冬泳、冰帆等冰雪项目。

  有关黑龙江,还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很久以前,江里盘踞着一条白龙,经常兴风作浪,使江水泛滥,田野荒芜,使得东北人烟稀少。当时有户人家生下了一个带黑龙尾的孩子,认定他是怪物,就赶走了孩子。在江边,孩子遇上了一个孤独的老人,便与他同住。渐渐的,孩子长大了,知道江边有白龙作怪的事,主动要求去降伏白龙,经过几个昼夜的苦战,终于战胜了白龙,人们为了感谢黑龙尾的孩子,便将这条江叫做黑龙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