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初冬滑雪月拉开帷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哈尔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16日14:33

  第十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初冬热身滑雪月开滑式

  在大兴安岭映山红滑雪场拉开帷幕

  国家雪上技巧集训队前来备战“冬奥”

  瑞雪飘飞,龙江大地又披华丽银装。在众多发烧友热切期盼中,11月15日,第十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初冬热身滑雪月开滑式在大兴安岭映山红滑雪场隆重举行,拉开了黑龙江 “后大冬冰雪时代”的帷幕!

  本次开滑式由黑龙江省旅游局、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联合主办,大兴安岭地区行署旅游局、加格达奇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的主题是:大兴安岭--中国初冬滑雪胜地。省旅游局及大兴安岭地区领导出席开滑式。

  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10多家强势媒体聚焦本次盛会,全程报道,记录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国家雪上技巧集训队移师大兴安岭热身训练,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集训队得知这里已经具备训练条件,17名队员从10月下旬至明年1月中旬,在此备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开滑式上举办了全国旅游滑雪发烧友邀请赛,来自吉林、辽宁、大连、哈尔滨、大庆的100多名滑雪发烧友参加了“映山红”杯全国旅游滑雪发烧友邀请赛,驰骋滑雪场,享受久违的激情时刻。开滑式上进行的双板金字塔队型滑雪、双板交叉滑雪、舞龙滑雪、单板技巧滑雪等更使本次活动精彩纷呈。

  “以节为媒、以雪会友”。八方游客和全国旅游滑雪发烧友在充分领略北国冰雪魅力的同时,也会热爱和迷恋上这些独具特色的冰雪运动,从中吸取顽强拼搏的勇气和奋发向上的力量,在皑皑白雪中,让国内外游人相聚在大兴安岭,共同感受滑雪盛宴的无穷魅力。

  近年来,到黑龙江观冰赏雪,感受北国冰雪的浪漫与神奇,已成为国内外游人旅游度假的首选。“白雪换白金”已成为黑龙江滑雪旅游产业发展的生动描绘。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极大地推动了全省滑雪旅游的发展,增强了游客的参与性和娱乐性。

  大兴安岭地区充分挖掘高寒冰雪旅游资源,把降雪早、融化晚、雪期长作为发展冰雪旅游的突出优势,大做初冬、晚春滑雪文章,并把其作为冬季旅游的主攻方向。通过几年来对冰雪资源的深度开发,打造了映山红滑雪场、兴安湖滑雪场以及一批供中小学使用的休闲类滑雪场,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品质量大幅度提高,以滑雪、滑冰、冰雪汽车拉力赛、冬泳等为代表的冰雪旅游风起云涌,方兴未艾。

  据了解,映山红滑雪场距加格达奇市区7公里,占地16万公顷,雪道总长度5000多米,拥有5条雪道。该雪场是按照国内3S级标准建设的距离市区最近的滑雪场,也是中国最北的滑雪场。自2006年运营以来,已连续举办了5届黑龙江初冬热身滑雪月开滑式和2008-2009全国首届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比赛。2010年3月中旬,还将举办全国雪上技巧和空中技巧比赛。本次全国旅游滑雪发烧友邀请赛共吸引了沈阳、哈尔滨、大庆等地的50多名滑雪发烧友云集大兴安岭映山红滑雪场一展身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哈尔滨市 harbin

哈尔滨,号称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是中国黑龙江省省会,中国东北北部最大的中心城市,也是中国省辖市中管辖面积最大、管辖总人口居第二位的特大城市(仅次于成都)。特殊的历史进程和地理位置造就哈尔滨这座具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