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黑龙江全新自助游攻略(17)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09年11月30日10:33

  - 旅游季节

  哈尔滨的最佳旅游时间为夏季和冬季。哈尔滨的夏季天气凉爽,气候宜人,绿树成荫,是度假避暑的理想地方。但哈尔滨的集中降雨期集中在每年7-8月,所以此时出行的游客,外出观光需随身携带雨具,另外,雨大时尽量远离山体,易发生山洪。哈尔滨的冬季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虽然气候寒冷,却到处可以看到与江南水乡迥异的雪地冰天,到处玉宇琼枝。加之具有当地特色的冰灯、雾淞、各项冰雪娱乐活动,游客会充分感受到冰雪赐予人间无穷的快乐。

  牡丹江的最佳旅游时间为每年的秋季和冬季。秋季平均气温为17.3℃,而且这段时间是牡丹江水位的全年最高季节,镜泊湖瀑布颇为壮观,加上少风,湖中波平如镜,景色格外优美。牡丹江受地理环境影响,冬季雪景格外的漂亮,雪量大,雪质好。而且与东北其它平原地区相比较,当地的气温还可以接受,平均-28℃。

  大兴安岭的最佳旅游时间为每年的6-8月。大兴安岭冬季景色非常漂亮,但碍于气候和交通因素,不是很方便游览。11月后,当地平均温度一般都能达到零下40℃左右,虽有林木挡风,并非想象中那么寒冷,但冬季来此,还是需要格外主意饱暖,以防冻伤。

  - 滑雪着装

  牡丹江的滑雪场海拔都不高,基本不会出现高山反应,普遍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游玩。滑雪时由于体力消耗比较大,排汗量比较多,因此应格外注意穿合适的衣服。

  首先,很多游客担心东北的气候寒冷,认为滑雪的时候穿的越多越好,其实是不正确的。因为连续运动,使人根本不会感觉到冷,只在关节部位加厚保护一下即可,这样做不但增强了滑雪的安全系数,而且也利于保暖。

  其次,一定选择透气的外套,因为滑雪时的排汗量比较大,一旦水分不能排出,会在衣服内结露,冷风吹来,非常容易感冒,而且增加了冻伤的危险。因此建议游客,最内层选择棉质的贴身衣物,不但吸汗,而且舒服;最外层选择透气的滑雪服。

  第三,在贴身内衣外,可选择穿长袖高领、套头毛衣,因为滑雪时,多为下坡,选择套头的毛衣会保证胸前的温度,如果上衣在腰部能有抽带就更加完美,这是保暖的最佳方法。下身同样,贴身穿棉质贴身内裤,外面套毛裤,外裤最好选择比较宽松的运动裤,如果没有准备,不紧绷的牛仔裤也可。

  - 当地节日

  黑龙江省的地方节令性活动很多,由于这里是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之一,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习俗、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节令性活动。但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节令性活动是黑龙江省滑雪节和哈尔滨市冰雪节。

  黑龙江省滑雪节,一年举办一次,时间定为12月5日至翌年的1月5日,为期一个月,游客若在此时来到黑龙江,可以到滑雪场上去一试身手,尽享冰雪运动的乐趣。

  哈尔滨冰雪节也在这时举行,游人可以到哈尔滨市一睹冰灯、雪雕的美景,欣赏冰雪文艺晚会,还可以参加很多冰雪娱乐项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