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有史以来最大单体铁路建设项目开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9:01  新华网

  总投资额为300多亿元的哈(尔滨)齐(齐哈尔)客运专线正式开工建设,该线路不仅是黑龙江省内首条城际高速铁路,也是黑龙江省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体铁路建设项目。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栗战书在开工仪式上说,哈齐客运专线、哈尔滨西站的建设是我国“十一五”时期的两个重点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一项战略举措。哈齐客运专线投资估算总额为312.41亿元,由铁道部和黑龙江省各出资50%,总工期为4年。哈齐客运专线规划从哈尔滨火车站引出,经肇东、安达、大庆、泰康,止于齐齐哈尔南站。线路全长286公里,正线为双线,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250公里,单向运送旅客每年为5000万人次。

  与此同时,投资总额70.1亿元的哈尔滨西站也同时开工建设,建设工期3年。车站位于哈尔滨市西南区域的哈西新区和群力新区之间,是一个具备多种功能的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共有18座站台、22条到发线、站房规模7万平方米。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说:“哈齐客运专线作为我国铁路网的重点建设项目,将在黑龙江省中西部地区形成现代化的铁路运输通道,将从根本上缓解哈大齐工业走廊的运输紧张局面,完善东北地区的交通运输网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