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龙江龙垦通航成功购置15架M-18B农用飞机(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0:27  民航资源网
M-18B飞机进行超低空作业表演飞行。摄影:张伟巍

M-18B飞机进行超低空作业表演飞行。摄影:张伟巍

  2009年4月18日,中国、波兰15架M-18B型飞机接交仪式在黑龙江龙垦通用航空公司(简称“龙垦航空”)主运行基地佳木斯西郊机场隆重举行。

  来自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波兰驻华使馆、沈阳军区空军、黑龙江农垦总局、波兰PZL/MIELEC飞机制造公司以及东北地区通用航空企业等300多位嘉宾出席了接交仪式。波兰PZL/MIELEC飞机制造公司总经理与龙垦航空总经理王维志签署了接交文书,移交了飞机钥匙。中国民用航空黑龙江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友平代表局方向龙垦航空颁发了M-18B飞机的国籍登记证、适航证和电台许可证。波兰驻华使馆官员、PZL/MIELEC飞机制造公司总经理向M-18飞机安全飞行20周年的六名功勋飞行员、七名机械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

  仪式上,首先由龙垦航空总经理王维志致辞,对20多年来,长期支持帮助龙垦通航健康发展的上级领导和兄弟公司及各位嘉宾表示感谢,对龙垦通航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多角度的展望。民航局飞标司副司长张建强、波兰驻华使馆官员、黑龙江龙垦总局领导先后致辞,剪彩仪式结束后,8架M-18B型飞机编队起飞,为各位嘉宾进行了化学灭火、超低空喷洒作业和编队展示飞行。

2009年4月18日,中国、波兰15架M-18B型飞机接交仪式在黑龙江龙垦通用航空公司主运行基地佳木斯西郊机场隆重举行。图为仪式现场。摄影:张亚军

2009年4月18日,中国、波兰15架M-18B型飞机接交仪式在黑龙江龙垦通用航空公司主运行基地佳木斯西郊机场隆重举行。图为仪式现场。摄影:张亚军

  北大荒丰山秀水,人杰地灵,这里得天独厚的富饶美丽孕育出了我国最大的农、林专业航空企业——黑龙江龙垦通用航空公司。龙垦航空成立于1985年5月,它是我国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今年5月,随着钻石系列3架飞机的交付,龙垦航空的机队飞机数量将达到8种机型50架飞机。龙垦航空主要经营农林作业、勘探测量、人工增雨、公务飞行、抢险救灾、飞行员培训等业务,公司现有员工196人,其中飞行员47名,机务人员80名,截止2008年底,共计飞行10万小时,航化作业1亿亩,创造社会效益90多亿元,为我国粮食安全以及大、小兴安岭森林资源的有效保护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仪式上,龙垦航空总经理王维志深情地说:“龙垦人承载着梦想,蕴含着希望,在今后的发展历程中,公司将朝着安全、高效、共赢、发展的目标,飞向光辉灿烂的明天……”

M-18B飞机编队通过主席台。摄影:刘瑞馨

M-18B飞机编队通过主席台。摄影:刘瑞馨

佳木斯西郊机场停机坪一角。摄影:刘瑞馨

佳木斯西郊机场停机坪一角。摄影:刘瑞馨

通讯员樊利国

更多关于 农用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