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三大优势十大板块打造旅游强省(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1月20日17:47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主办的200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2009年11月19日- 20日在昆明举行。本届旅游交易会有94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展区总面积50000平方米,展位2148个。继2009年国内旅游交易会以来,新浪旅游频道又一次以国家旅游局指定官方网站的身份参与了此次会展。图为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薄喜如做客新浪旅游嘉宾聊天室接受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现场,今天我们很有幸请来了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薄喜如女士,薄局跟新浪的网友打个招呼。

  薄喜如:你们好新浪的网友,欢迎你们到黑龙江旅游度假。

  主持人:黑龙江是中国最北部的省份,旅游资源特色鲜明。与其他地方相比,黑龙江旅游具有哪些优势?

  薄喜如:黑龙江我觉得最大的优势就是生态、冰雪,边境游这三大优势可以说是我们最具有影响力、美丽、独特的优势。

  主持人:之前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活动是大兴安岭开滑仪式,请你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活动的具体细节。

  薄喜如:刚刚我们说了黑龙江三大仪式第一就是冰雪,黑龙江的雪质好,去年举办了中国黑龙江滑雪节,今年可能有一点天气变暖的原因我们在11月15号同时举办了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同时我们又在亚布力举办了“滑雪哪里去,龙江亚布力比赛”,从11月15号就开始接待游客了,今年要举办100多场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还要推出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人到黑龙江滑雪,让人们享受黑龙江高水准的滑雪旅游。

  主持人:黑龙江省在滑雪旅游业发展了11年的历程,现在在滑雪的行业里面竞争还是很激烈的,但是黑龙江的滑雪业却一直领先于国内市场,我们这里面是不是有一些什么秘籍,给我们解解密。

  薄喜如:现在人们说滑雪已经是一种贵族运动,大家觉得滑雪可以吸氧,健身强体,滑雪从黑龙江作为首创的滑雪省份,经过我们12年的打造可以说黑龙江的滑雪代表了中国滑雪产业的发展,我们通过举办滑雪节今年是12届,中国的滑雪是从无到有,从小 到大。今年已经有70多个国家到黑龙江来滑雪。就证明我们黑龙江滑雪已经是达到了国际水平,尤其去年我们成功举办了大冬会之后,黑龙江的滑雪场、滑雪设施,滑雪的接待设施和滑雪的设备、装备完全达到了国际水平。今年可以说现在大家都说现在滑雪竞争很激烈,我觉得大家是认识到了滑雪会给人们带来健康,会给人们带来愉悦的好处。确实国内其他地方纷纷推出了各种各样的特色雪场,这些我们全部都考察学习,我们讨论过,但是构不成对黑龙江滑雪的影响,而且恰恰相反,我们考察了北京,北京周边的滑雪场恰恰为黑龙江滑雪提供了客源,培养了滑雪的发烧友,培养了滑雪的旅游热爱者。因为大家学会滑雪以后,人们都是不断地要有一个再攀登、再体验更刺激,恰恰就要到黑龙江去,黑龙江完全能满足你这种需求和愿望。很多人说发烧友在一起滑雪说滑得怎么样,不错,去不去亚布力。所以我觉得,我们是一个互动的市场,共同培养客源的市场。

  主持人:黑龙江滑雪场已经成为滑雪爱好者的一个目标,一个提升自己滑雪技能的最好的目的地,现在我们了解到不久前黑龙江省完成了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开发区规划,能否请你给我们介绍一些这个规划的有关情况?

  薄喜如:我们最近刚刚做完这个规划,我们把黑龙江冰雪、生态、边境游,三大资源优势整合成10大板块,每个版块体现了冰雪的优势,生态的优势,民俗的优势,还有我们冰雪的优势,还有边境游的优势。再一个民俗的优势,另外一个还有一个特色的十大板块。这十大板块出来以后极具吸引力,这里举两个例子,世界的四级中国有两级在我们北极村,我们做了这个规划以后到北极村可以欣赏北极光,中国的圣诞节,雪地桑拿,圣诞树,圣诞礼品一条街等等这些元素都有。另外一个冬季,大家说我们是中国沐浴着太阳生气的地方,我们现在在打造黑瞎子岛,在这个岛一半是俄罗斯,一半是中国,这个打造出来极具吸引力,包括我们的大湿地,大森林,大油田、大农田出来以后,都是达到了国际、国内水平的一个精品。所以我们打造完以后,经过两到五年的目标,黑龙江旅游会一定程度的利用旅游资源变成旅游强省,它的产品不但是国内的精品,而且是国际的精品。

  主持人:真的太好了,我已经是跃跃欲试了。黑龙江除了滑雪比较重头的旅游项目以外,一定还有其他的一些比较吸引的旅游项目,可能网友对这些项目不是特别了解,请薄局长给我们介绍一下其他的精彩项目。

  薄喜如:黑龙江可以说旅游资源太丰富了,在这里要我来说不如大家去看,我们现在推出了东部线、北部线、西部线、东南部线,还有我们的民俗游、特色游一共50多条,让我在这里一一道来肯定要很长时间,但是我觉得没关系,我简单说一个,其他的大家可以亲自去体验。比如你到黑龙江体验冰雪,可以3日游、5日游,到哈尔滨看冰雪大世界,冬泳,可以到雪雕还有中央大剧院,我们现在打造一个文化特色更浓的,现在我要留一点神秘感,让大家亲自去感受。第二天去体验大冬会之后到大冬时代高水平,贝加尔湖形成一个对流,每年一米到三米的雪,有各种各样的造型,所以我说三天游你想精彩不精彩,还有5天游,还有其他7天游的,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出乎大家的意料。

  主持人:还有一个多月就到了2010年,在2010年黑龙江省旅游局肯定已经有了一些新的规划,我们让薄局长先给我们透露一些。

  薄喜如:明年现在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黑龙江旅游,我们按照北国风光开发10大板块开发打造,争取1—5年要把黑龙江旅游从资源大省打造成旅游强省,所有的东西陆续出来都是旅游精品,国际化的,完全和国际市场对接的黑龙江旅游产品,黑龙江旅游的接待设施,黑龙江的旅游基础设施。

  主持人:真是太好了,今天非常高兴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薄喜如女士做客新浪旅游,最后一句话,请关注新浪旅游,关注黑龙江省旅游,谢谢。

  薄喜如:谢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