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旅交会 世界风情收眼底(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昆明市 | 云南网 微博 | 2009年11月19日13:41

有钱的时候我没时间;有时间的时候我没钱。今年出省、明年出国、后年环游世界,这样的梦想何时能实现。昨日下午,晚报记者赶赴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提前一睹“2009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世界各地的展位精彩。从庄严希腊到神秘埃及、从热情夏威夷到礼仪韩国,在旅交会逛一遭儿将满足市民对世界美景的全部憧憬与期待。给大脑与视觉一次“光速”旅行。

云南展区

高尔夫球场让你松松腿

芭蕉树下的奘房、印雪丽江、青色大理、圣洁的香格里拉……来自云南各地的经典景致打成的巨大模型都被一一搬进展区。

七彩云南,人在天堂。云南展区向来是旅交会上拿“真”家伙说话的典范。香格里拉展区牌坊下,散发着佛意的转经筒正等待有缘人轻轻转动;玉溪展区旁一排金灿灿的玉米棒子也堆黄了一地。你也许很容易在云南展区发现真花、真草的运用,不过却难看到拍土运沙场景。在云南展区记者就看到有参展商动用红土、白沙、鲜花、绿草皮堆出了一个天然高尔夫球场,让人看了心旷神怡。

来自西双版纳展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旅交会期间西双版纳团将现场演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傣族造纸术的全过程,以弘扬云南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资源。

国内风情

8米大毡房等你来做客

以游牧为生、逐水草而居、住着毛毡房、点着油灯;掐下一块馕配着奶疙瘩狠嚼之余,再看看新疆妇女在一边手织帷帐、毛毡岂不美哉。展台工作者告诉记者,这样的美事想在昆明感受并不难。

有诚意就有吸引力、有创意就有竞争力。国内展区也不乏造势之师。新疆展区工作人员介绍,在上届旅交会现场,新疆展团布展并未花费太大力气。不过此次其展团就千辛万苦地从新疆搬来了一个直径达8米,高2.5米左右的新疆特色建筑——哈萨克毡房,以加强地区宣传力度。届时,毛毡房将敞开大门等待四海来宾进内参观、歇脚,而独特的新疆刺绣也将在此展示。

在江苏展馆,穿过层层水帘,大大小小的粉色莲荷灯璀璨摇曳,诗画江南以及恬淡沁入心脾的园林景观设计夺人眼球。甘肃、西藏展区也各自靠独特设计向人展示别样异域风情。

国际风情

神话饰物营造传说秘境

从埃及著名的狮身人面像及金字塔宣传画下神游回来,一群布展人员正匆忙往希腊展区方向搬运大块镜子。记者在一个公共区域上看到,这些镜面似乎正被组装拼接成一个巨大的地面装饰物,从这个图案成形的半边看来像是一个巨大的太阳。在神秘的希腊神话传说里,有个象征真理与光明的太阳神阿波罗,是希腊奥林珀斯十二主神之一,2004年奥运吉祥物中就有一个以此命名。

除唯美、寂寥、雄壮的希腊诸神庙以外,异国蓝天下有多少美妙的情愫就靠这样的美丽故事渲染开来。当记者问询组装镜面的工作者,这是否是希腊展区打造的“阿波罗”元素时,工作人员意味深长地回答:“欢迎各地朋友明日一探究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