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博物馆投资5亿将在松北建新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太阳岛风景名胜区 | 东北网 | 2009年06月08日18:14

  东北网双鸭山6月8日电 昨天上午,集功能性、艺术性和现代性完美结合的省博物馆新馆设计方案正式确定。新馆位于松北区月亮湾,建设规划面积为12.5万平方米,馆舍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预计3年左右时间完工。新馆建成后,大江南北两个展馆都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据了解,现位于南岗区红军街的省博物馆馆舍始建于1906年,是黑龙江省唯一一座省级综合性博物馆。由于年代久远、馆舍陈旧,5000平方米的展厅只能展出10万余件馆藏的三十分一。为使黑龙江省地域历史文化和自然文明记忆得到更好的保护、展示、传承,黑龙江省决定新建一座高质量、现代化的省博物馆。

  此次确定的新馆建筑设计方案由哈工大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据介绍,新馆分为两部分,一个是呈三角形的历史展区,建筑外表简洁干练,通过黑白对比构成“白山黑水”之神韵。另一个则是呈“鸟巢”样式的自然展区,以“包容”的态势隐喻“南北交融、中西合璧”的龙江文明精髓。新馆内部有一个层高16米、面积为2000平方米的共享大厅。

  据了解,新馆选址位于松北区太阳岛旅游风景区核心区域,南与省科技馆毗邻,东靠哈尔滨极地馆。工程计划投资5亿元,是黑龙江省建国以来最大的一笔文化建设投入。

  据省博物馆馆长庞学臣介绍,新馆建成后,一批从未与观众谋面的珍贵馆藏文物将正式展出。旧馆仍然使用,两馆全部对公众免费开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太阳岛风景名胜区

太阳岛与附近诸岛和沙洲组成了太阳岛风景区,是游览和避暑的疗养胜地。岛上有水阁云天、仙鹤群、母子鹿、长堤垂柳等20余个风景点,游览区内建有太阳山、太阳湖、荷花湖、姊妹桥、亭桥、白玉桥、上坞桥、水阁云天、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