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菜花黄 国内八大绝美油菜花观赏地推荐(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08日09:51

  编者按:

  油菜花的颜色,能让人感觉到很多安全词汇的存在,比如晴朗、笑意、清纯、润泽,这种感觉能让人把淤积了一个冬天的阴霾与犹豫统统赶走,这种原本普普通通的油料作物几乎已经被定义为春天的代言。

    赏花资讯:

    全球首座油菜主题博物馆湖北开馆

    江苏同里北联村油菜花 春天里的震憾

    浙江:油菜花繁盛开放 上百稻草人亮相花丛

     经典赏花地

 云南和顺

花期:2月上旬开始

原因:西南古丝绸之路上有这样一个桃园一样的古镇,不论从人文气息还是田园自然风光,都值得我们停靠。

休闲指南:访古 景点 茶马古道

 四川犍为

花期:3月上旬开始

原因:当这头冒着白烟的工业小兽慢悠悠爬在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间的时候,这一古老的农耕文明与工业文明的交错,将产生何等令人震撼的美感!

休闲指南:赏花攻略 周边美食

 湖北问安

花期:3月中旬到四月中旬

原因:炊烟、油菜花、耕牛、老人……这种场景似乎只有在古典诗词里才能出现。

休闲指南:购物 自助游

 江西婺源

花期:三月中旬开始

推荐理由:一个曾经被印到邮票上的村落,那标志性的徽派建筑映衬在油菜花里已经几乎是所有故乡概念的范本了。

休闲指南:看点 自助游 摄影 周边

 陕西安康

花期:3月下旬到4月上旬

推荐理由:绿野之中,山坡之下,沿途油菜花漫山遍野,满地尽带黄金甲,犹如汹涌的金波迎面扑来。

休闲指南:美食 特产 节庆

江苏兴化

花期:无

推荐理由:单纯从美学角度看,兴化的油菜花最让人心醉,没有一个地方能把油菜花和水景结合得如此到位了。

周边美食:百叶烧青菜、扁豆烧芋头等。

青海

花期:6月底7月初

推荐理由:7月的青海,一边是蓝得醉人的青海湖,一边是大块大块的色彩拼图,铺张地装点着大地。

休闲指南:路书 攻略 避暑体验

西藏林芝

花期:7月中旬

推荐理由:圣洁的湖水倒映着油菜花金黄的倒影,在巴松措满眼的碧绿里显得格外生动。

休闲指南:美食 攻略 春游

  赏花贴士:

  春季赏花四招应对花粉过敏

    在选择化妆品方面我们应该选择经过皮肤敏感测试的化妆品。由于花粉过敏后皮肤会出现一些炎症,还会脱皮、发痒。因此我们应该选择一些保湿和补水的产品……[详细]

  赏花小贴士:防蜂防过敏动眼不动手

  冬去春来,遍地花开,开开心心的去赏花,看着春天的美景如画,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啊。可稍不注意,一到户外、绿地或花丛中归来,就满身发红疹。专家提醒市民,春日赏花,可不能见花就摸,要多了解“花性”……[详细]

  赏花踏青留神患过敏症

  利用双休日或假日,举家或携友结伴出行,到郊野、山村去,走进大自然,一定会使你心旷神怡,更添生活情趣。但是也有不少人回来后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皮肤发痒等症状,这就是常见的花粉过敏症状……[详细]

  摄影技巧:

  用镜头欣赏美景 摄影主题游贴士(图)

    摄影技巧:坏天气如何拍出好作品(图)

    春暖花开 玩转风光摄影的11大法则

    摄影技巧:坏天气如何拍出好作品(图)

    延伸阅读:

    最美菜花黄 春日赏油菜花宝典(组图)

  此时最美菜花黄,平原的油菜花大片大片让人迷醉,山野间的则多出层次感,更有那水上的一块块花田,灵气十足。带上相机,或是带上好心情,一起出发吧……[详细]

    春季赏花 全国油菜花南北大巡游

  油菜花的颜色,能让人感觉到很多安全词汇的存在,比如晴朗、笑意、清纯、润泽,这种感觉能让人把淤积了一个冬天的阴霾与犹豫统统赶走。所以这种原本普普通通的油料作物几乎已经被定义为春天的代言。我没有做过统计,但是我绝对相信看过油菜花的人绝对比吃过菜籽油的人多。然而我们的国家太大了,一个地方的油菜花早已进入怀孕和妊娠阶段的时候,另一个地方可能才刚刚从冬季襁褓中伸开懒腰……[详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