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婺源自助游完全攻略(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婺源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3月20日13:38

  婺源位于江西东北部,和皖南接壤,为古徽州的一部分。婺源是理学家朱熹的故乡,以自然的山水景色和独特的徽州建筑民宅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也是近年来风光摄影家云集的地方。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县城。

  旅行线路:去婺源一般由江西景德镇市和安徽黄山市转道前往。

  1、从郑州出发可坐2191次郑州至合肥的列车票价41元,从合肥市每天有几班开往黄山、婺源的汽车,早上与中午的是豪华大巴车票价77元,正常行车6个半小时到黄山,黄山到婺源早上8点与中午12.40豪华大巴车票价38元。

  2、从郑州出发可坐1538次郑州至深圳的列车到九江票价99元,(或郑州出发可坐2231次太原至汉口的列车到汉口票价36元从汉口市每天有几班开往九江的车票价(55元节日)45-50元3.5小时到九江站,)。从九江市每天有几班开往景德镇豪华大巴票价50元1.5小时到西客站,从西客站到短途车站公交3路票价1元,打的包车10元,景德镇早上6点至中午12点每半小时就有一辆开往婺源的汽车,票价22元,下午班车较少.景德镇早上6点至中午12点每半小时就有一辆开往婺源的汽车,可到赋春古城下车票价13元,景点有:古城门票20元风景一般可不去,金山茶场(不要门票)就是一个茶山鸳鸯湖门票40元最好春天去有很多鸳鸯,其余时间无鸳鸯可不去,从赋春可到清华镇(车较少)或婺源票价7元。

  李坑:古村落风景,乘婺源至东线的晓容、大坂、港口的汽车票价3元,中途下车后步行一公里即达,门票30元,有村民讲解。河水穿流过整个村庄。(建议必须去,婺源的精华)门口可以存包。

  汪口镇:水绕村庄风景的代表,乘婺源至东线的晓容、大坂、港口的汽车,在李坑上车汪口下车,车票3元。门票15元可参观俞氏宗祠,如不想参观俞氏宗祠进庄可不买门票,景致还可以可看一下。

  江湾镇:据说是江XX的家,其实不是,比较大汪口到江湾票价2元,江湾门票50元,有点不值,建议不要进去,可直接乘车到晓起。

  下晓起:水绕村庄风景,从江湾镇乘前往段辛方向的汽车。经过美丽的茅坦村后既到达老树环抱的下晓起村,两条溪流在此汇合。车票2元(三轮摩托)晓起门票20元,从大门进可不买门票。上晓起:山坡田园风景,风景很美,建议到此吃住。

  从晓起往上行到达江领,(可见中山田园风光。是婺源最美处。值得一去)庆源、管坑的班车很少,基本上需要包车,并且路途艰难一班人很少能够到达。包车价格一般最低的140元高的200元以上。(建议可找江师父,电话:13979315195,车号:赣E51151,人很好租车也便宜,可能还会少买门票)一般的小车都不到管坑,只道庆源。到这几各地方的班车也有,但是很少需要时间等。如果想从东线直接穿越到中线的冷脚就必须到管坑。

  庆源:古村落风景,庆源算是婺源最难到达的一个景点。溪流穿村而过,村中有古银杏树、工艺精湛的老房子,村尾也有风景。风景一般门票15元。

  管坑是到冷脚的必经之地风景一般,不要门票。从管坑走大约15里到中线的冷脚、虹关村,路途比较好走,全程石板台阶路。体力好的2-3小时就可到达,体力差一点的4小时足以到达。(去穿越得人很多,一般不会迷路)。从晓起到管坑的路上过江岭时风景很好,是拍田园风光的绝好地方。

  庆源风景一般可去可不去,管坑是江湾镇穿越到清华镇冷脚的必经之地,风景一般。穿越路途没啥风景,只是快到冷脚时风景绝佳,可拍田园风光。冷脚无啥风景,从冷脚到虹关5里,票价2-3元。虹关风景可看一下,村口的樟树很大,有特色6-7人合抱。

  从冷脚到理坑票价20元,包车200元左右,一般是农用车,无班车或很少。理坑风景一般,但可去看看,但道路很坏,不好走。从理坑道清华镇一般无班车,只有农用车和摩的,票价10元,但是路很坏,坐不住.

  清华镇没啥好玩的,只有一个彩虹桥,票价20元,上面啥都没有,建议不要买门票,只是远远的看一下拍机长照片就可,而且远看的效果比近看要好。从清华镇到大障山有班车,票价5元,但是班车较少,需要等不方便。还有农用车和摩的,票价10元随时都有。

  大障山风景一般,它只是一条沟,就像栾川的重渡沟差不多,只是比他大一点,水多一点,大障山到灵石洞票价10元,因我对洞无兴趣,所以没有去。大障山到婺源票价15元。

  婺源客运东站(汽运总公司)到部分城市班车时间表

  起站----终站婺源发车时间到达终点时间 返程发车时间 到达婺源时间 停靠站名(终站)

  婺源---南昌 07:50 17:50 13:30 00:30 07:20 16:20 13:30 24:00 南昌长途客运站

  婺源---衢州 05:50 07:50 11:40 10:00 12:00 16:00 06:30 11:30 13:30 11:00 16:3018:00 衢州长途客运站

  婺源---九江 07:45 14:00 09:45 16:00 九江长途车站

  婺源---黄山 06:50 12:10 11:00 17:00 07:00 12:30 11:30 16:30 黄山长途汽车站

  婺源---杭州 09:00 19:00 14:20 00:00 杭州客运西站

  婺源---东阳 09:40 16:30 17:30 01:00 东阳客运西站

  婺源---上海 12:30 02:00 11:30 24:00 徐汇区中漕路116号

  婺源---鹰潭 07:10 12:00 12:30 17:30 鹰潭汽车站

  婺源---上饶 07:00-15:30,每小时一班车 带湖路客运站

  婺源---景德镇 06:00-16:20均有车对开 里村客运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是被越来越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