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同里北联村油菜花 春天里的震憾(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同里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01日11:26
北联油菜花
北联油菜花
第二届北联村油菜花节开幕仪式
第二届北联村油菜花节开幕仪式

  沐浴着春日的阳光,微风拂面,在这样一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到北联村去看油菜花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在昨天上午举办的北联村油菜花节开幕上,记者记录下了不同角色的赏花心情,虽然角色不同,但可以看得出来,他们有着共同的心声:“北联村的油菜花,真的很美!”

  角色:村民尹兰

  感言:油菜花的味道十分香甜

  在喧闹的锣鼓声中,北联村村民尹兰推着她的婴儿车来到了北联村科技园农机仓库前,这里正是第二届北联村油菜花节开幕仪式的现场。那片不大的广场已经被村民、游客、表演队伍挤得满满当当,喧天的锣鼓声使得广场热闹非凡。

  尹兰的儿子却在婴儿车中睡得出奇的安静,尹兰笑着说:“我们家就住在这附近,一大早我就推着儿子出来晒太阳了,微风吹过来孩子很快就入睡了。可能是油菜花的味道十分香甜,他也顾不得醒来看表演了。”

  角色:民俗表演者秦金梅

  感言:我们的努力能获得游客们的认可

  穿上红火的表演服,秦金梅和她的白蚬湖村表演队在金黄色的油菜田中显得格外醒目,她们要和鱼行、屯村、北联、合心等各个村、社区组成的民俗表演队在油菜花节上秀一秀精心排练的莲湘、舞龙、荡河船等节目,正是这些队伍的到来使得宁静的田野上充满了喜庆、欢乐。

  领队秦金梅告诉记者,由16位妇女组成的这支队伍组建已经有几个月时间了,能练到现在这个水平,全靠平时的“加班加点”,“因为我们白天的时候要工作干活,到了晚上大家才有时间聚在一起排练节目,虽然有点辛苦,但是我们的业余活动变得非常丰富、充实。希望我们的努力能获得游客们的认可。”

  角色:上海游客李升

  感言:赏油菜花非常惬意

  和大多数游客一样,从上海赶到北联村的游客李升被这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深深吸引住了,他不顾新换鞋子径直走向了田野中间,呼吸着清香的空气,举起相机为他的伙伴们留下最阳光灿烂的一张照片。

  李升说:“在大都市里呆久了,有空出来踏青赏油菜花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北联村的油菜花田和其他地方的不一样,这里非常地开阔,而且十分富有乡土气息,大家有空的时候来这里看看能使人开阔眼界,有益身心健康。”

  角色:摄影爱好者张先生

  感言:我的快门按了不下一百次了

  昨天的北联村可谓是摄影器材的大展览,从小的卡片机到专业的单反相机,“全副武装”的摄影爱好者成了油菜花节上的一大风景。来自上海摄影家协会老年分会的张先生就是浩浩荡荡的摄影爱好者队伍中的一员,九点多到北联村后他的相机一直没有“休息”过。

  “国内也有一些美丽的赏油菜花的地方,比如川贵地区、婺源等地方,知道同里要举办油菜花节后,我们协会组织了一批摄影爱好者到北联村来,因为上海到同里非常方便,到目前为止我的相机快门按了不下一百次了。应该说这里的油菜花面积很大开得也非常灿烂,北联的油菜花更偏向于平面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同里古镇

同里古镇四面环水,镇区被川字形的15条小河分隔成七个小岛,而49座古桥又将小岛串为一个整体。建筑依水而立,以“小桥流水人家”著称,是目前江苏省保存最为完整的水乡古镇,已列为太湖十三大景区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