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油菜主题博物馆在湖北沙洋开馆(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03月26日15:44
沙洋油菜博物馆开馆仪式现场
沙洋油菜博物馆开馆仪式现场

  26日上午,我国首座油菜主题博物馆在湖北沙洋县举行了隆重的开馆仪式,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宣布博物馆开馆。中国农业科学油料作物研究所所长、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王汉中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沙洋油菜博物馆不仅是我国首座油菜主题博物馆,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油菜主题博物馆。

  中国沙洋油菜博物馆由中国双低油菜生产示范县湖北省沙洋县与湖北洪森天利油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建筑包括主馆、副馆及户外体验空间,占地区域3300平方米。

  该馆分为史海芸踪、生命之能、芳泽民生、金色沙洋等四个部分,通过图文、实物、模型、雕塑、沙盘、灯箱、参与体验等多种陈展方式,生动介绍并展示了油菜起源和进化、人类利用油菜的历史和文化、油菜的功用价值和民生意义、中国著名油菜产区沙洋县的油菜产业发展,是集科普性、学术性、文化性、体验性于一体的主题博物馆,由华中农业大学创意设计布展。

  据了解,我国是世界上油菜种植面积及产量最大的国家,长江流域是国内最大油菜产区,而湖北油菜种植面积和总产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中新网荆门3月26日电 记者吴奇勇 上官纯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