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无言 北京至青海五日路书(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省 | 京华时报 微博 | 2009年12月31日11:12

  为了确定明年的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之行,利用五天半的时间往返了一次青海到北京。沿途的风土人情和山川美景,让人陶醉。我的具体行程如下:

  ★第一天 下午三点从北京出发,约上曾经一同自驾到过珠峰大本营、漠河北极村的老驴三人,开了一辆丰田普拉多,晚上八点到了内蒙古包头;

  ★第二天 早上8点从包头出发,沿着丹拉高速一路狂奔1200多公里,晚上六点不到赶到了西宁,一路车辆极少,最高时速经常达到一百八九。晚上在当地朋友的家里吃着特有的牦牛肉,喝着不得不醉倒的祝福酒,因为在当地主人敬酒自己是不用喝的,害得我们这些自认为酒量还不错的酒鬼,还没吃上热菜,就已经下肚18杯了。

  ★第三天 上午去共和联系穿越一事,沿途经过青海湖南岸,包括倒淌河,顺便踩脚刹车浏览一番。与2007年在青海湖北岸看到的风光相比,这里的商业色彩已经使青海湖没有了想象中的魅力。不过江西沟进共和的路上风景还是给了我们一些补偿,颇有一些川西草原的感觉。

  ★第四天 在当地朋友的推荐下,继续南下去看一眼黄河上游的第一座水库——龙羊峡水库,不是景区,也没有人群居住,由部队驻守,所以没有干扰,静静的。买了两条黄河鲤鱼——28斤,去了当地的一个民俗村,按照当地的侉炖方法,吃了一顿浓郁的地方菜。晚上回到了西宁市区。

  ★第五天 上午去塔尔寺参观,中午饭后购买了一些当地的特产,下午三点半从西宁出发,按照我们一直的风格,不走回头路,从中宁直接走定边、靖边,不走内蒙,从陕西回京,于晚上12点赶到了延安,去接受一次红色教育。次日晚上十二点半回到了北京,全程4500公里。

  旅行提示:

  1.到蒙古朋友家做客,主人敬酒时,酒不必一饮而尽,这个对于初去蒙古包做客的朋友很重要,否则你会喝得晕头转向。

  2.江西沟进共和的路上风景很是不错,路过的朋友一定要好好欣赏一番。龙羊峡水库值得一去。

  文/图 老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省

这里曾是狼烟四起的兵家必争之地,正是战争却把不同的文化带到了这里,汉、藏、回等各族文化、甚至阿拉伯文明都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交融。苍茫与雄浑的青海,也许会让人觉得有些单调,有些无措,但它体现的却是一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