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旅游最佳时间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29日11:10

  去青海旅游的最佳季节是夏季,也就是5~10月。7月的青海湖边盛开有大片的油菜花,黄色的花海和一望无际的蓝色湖水,景色绝佳,湖边也是游人最好的扎营地,那时的气温不超过18℃,气候凉爽宜人。

  青海冬天的平均最低温度可达到-20℃,最高温度也只有-7℃,十分寒冷,不过在西宁和格尔木等大城市的室内一般都有暖气。冬季青海的寺院和农村会有较多的传统活动,穿上羽绒服,在正月十五去塔尔寺看法事,别有一番情趣。

  青海是高原大陆性气候,春秋两季有来自戈壁的沙尘会形成扬尘天气,污染严重。特别是青海西部的柴达木盆地,在春秋两个雨季盛行大风。

  青海湖一年四季都可以旅行,但是由于气候的原因,旅游者大多集中在夏季前往,因为夏天的青海湖气温较高,夜间常有降雨,因此也较为湿润。

  鸟岛的最佳旅游季节

  鸟岛位于青海湖西北角,因岛上栖息着数以万计的候鸟而得名。面积不足1平方公里。每年4月来自中国南方云贵一带及印度洋岛国的斑头雁、鱼鸥、棕头鸥等10多种候鸟在此筑巢栖息。每年5、6月份是观鸟的最好季节。届时,各式各样的鸟巢密密麻麻,五光十色的鸟蛋遍地皆是,令人眼花缭乱,群鸟翩然飞翔,遮天蔽日,甚为壮观,可谓天下一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省

这里曾是狼烟四起的兵家必争之地,正是战争却把不同的文化带到了这里,汉、藏、回等各族文化、甚至阿拉伯文明都在这里相互碰撞,相互交融。苍茫与雄浑的青海,也许会让人觉得有些单调,有些无措,但它体现的却是一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