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守候“海市蜃楼”(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湖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09年09月16日11:03


 游客在藏民协作下骑马跃水青海湖

游客在藏民协作下骑马跃水青海湖

  如果骑着自行车,心悦诚服地、带着虔诚之心环湖一周,是否能接近心中的理想。如果不能实现大愿望的话,能否让我们看一眼传说中的海市蜃楼,以了结平庸日子里日益枯萎的心肠?月圆之时,守候在湖边,听听青海湖来自遥远地心的秘密和天之先机。

青海门源万亩油菜花海

青海门源万亩油菜花海

  一家人围坐一起

  李海,西宁,土族,现居广州

  农历八月十五当晚上,在自家正房房顶上支一张供桌,摆放上月饼、鲜果等及一盏油灯,敬献月亮神。一两个时辰后,待油灯熄灭,即为月亮神享用完毕,一家人才围坐一起,边赏月边分享美食。

  青海湖候鸟多达10万只

  青海湖在蒙语中指“青色的海”的意思。它位于青海省东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近年湖水位有下降趋势,湖中有5 个小岛,以海心山最大。鸟岛位于湖的西部,面积0.11平方公里,是斑头雁、鱼鸥、棕头鸥、鸬鹚等10多种候鸟繁殖生息场所,数量多达10万只以上,现已建立鸟岛自然保护区。湖中盛产青海湖裸鲤,滨湖草原为良好的天然牧场。

  期盼“海市蜃楼”出现

  8月18、19 日,连续两天在青海湖二郎剑景区距二郎剑景点剑头以北约500米处,出现气象奇观———“海市蜃楼”。此景象从出现到消失共1小时,其间有幸运游客观赏到此美景。据常年在青海湖生活工作的工作人员讲,青海湖出现海市蜃楼并非第一次,这种蜃景一般两三年出现一次。

  在青海湖,应该到原子城看看,那里以前是两弹的研发地,可以看到很多有关原子弹的纪念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湖

在青海高原东北部,日月山下的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蒙语叫“库库诺尔”,藏语叫“错温波”,意思是“青蓝色的海”,湖面海拔3106米,面积4456平方公里,湖水平均深..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