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青海湖路书:寻找最美的地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湖 | 《中国国家地理》 | 2009年05月15日14:30

  青海湖又名“库库淖尔”,即蒙语“青色的海”之意。它位于青海省东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国内最大的咸水湖。它长105公里,宽63公里,最深处达38米,湖泊的集水面积约29661平方公里,湖面海拔3196米。


${长标题}

美丽的青海湖

${长标题}

青海湖边的鸟儿

  青海湖在不同的季节里,景色迥然不同。夏秋季节,当四周巍巍的群山和西岸辽阔的草原披上绿装的时候,青海湖畔山青水秀,景色十分绮丽。辽阔起伏的千里草原上有数不尽的牛羊,犹如五彩斑驳的珍珠洒满草原;而在寒冷的冬季,四周群山和草原变得一片枯黄,有时还要披上一层厚厚的银装。

  每年11月份,青海湖便开始结冰,浩瀚碧澄的湖面,冰封玉砌,银装素裹,就像一面巨大的宝镜,在阳光下熠熠闪亮,终日放射着夺目的光辉。

  从天津出发前往青海湖,一路自然风光多样,植被丰富,是一段难得的自驾之旅。

  准备篇

  一、总体概况

  里 程:2100公里

  行驶路线:天津—津保高速—京石高速—京昆高速—京藏高速--309国道—青海湖

  高速路费:约900元

  油 费:以百公里耗油8升计算,约1485元。

  路上时间:依个人情况而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湖

在青海高原东北部,日月山下的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蒙语叫“库库诺尔”,藏语叫“错温波”,意思是“青蓝色的海”,湖面海拔3106米,面积4456平方公里,湖水平均深..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