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龙虾生猛 盘点环球吃法N+1(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8月17日09:28

龙虾大餐
龙虾大餐

  还沉浸在小龙虾的酣畅快感里?费劲剥开只为了指头大小的那块肉?还有,你确定你吃的是龙虾吗?赶紧醒醒吧,看那湛蓝海洋里游弋的大家伙,剥开壳后的硕大肉块,两只钳子威武生猛,我们需要从吃进去的食物上开始改变我们的世界观了!

  在开始讲述如何吃它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个大家伙。龙虾是海鲜之王,在世界范围内,龙虾的种类有几百种之多,其中大部分生长在北美地区,出名的大多数是加拿大、美国和澳洲龙虾,它们大多在冷水和温水中长大,经过水的冲击而保持肉质的鲜嫩和Q弹。龙虾基本上没有神经,所以在宰杀的时候并不会产生毒素;龙虾基本上会活很久,就连科学家都无法确切知道它们的生命周期到底多长。龙虾蜕壳的时候最为好玩儿,每当这时龙虾的体积会在视觉上变小,全身呈现透明状,而其钳子功能不同、大小不一。龙虾是低脂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质的最佳选择。

  在加拿大和美国,龙虾的捕捞有着悠久的历史,吃龙虾更是十分普遍,吃法也甚为生猛,沿海打捞龙虾的渔村里,渔民都保持着百年前的传统,用经济型鱼类做饵,用特制木制工具捕捞,渔民满载新鲜龙虾,在几个小时之内,龙虾就现场冷冻分装,而建在沿海的很多餐厅,将最新鲜的龙虾现场烹制。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到当地去试试,尤其是盛产龙虾的海岸村落,人手一只龙虾大快朵颐。

  如今在北京,吃龙虾虽然并不是普遍行为,但是已经在一定范围的人群内低调流行起来。在印象中,龙虾的价格普遍很高,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而随着越来越多的龙虾进口,其实吃龙虾也可以很超值。

  龙虾的吃法也有很多种,例如在欧美当地,最为传统吃法就是将龙虾放到盐水里简单地煮熟,蘸融化的奶油酱食用。而现在口味多样化,好的食材更可以游刃在丰富的烹饪手法里,结合各地美味风格的Fusion菜系便让龙虾有了新的味觉,例如煮熟放入色拉里的龙虾沙拉,鲜美的龙虾浓汤,融合了日本东南亚口味的芥末龙虾、龙虾寿司和冬阴功龙虾汤,烧烤龙虾尾,还有结合意大利传统做法的Carpaccio(薄片生吃)和Polenta(玉米羹),跟着我们开始一次环球吃法N+1的大行动吧!

玖食龙虾主题餐厅
玖食龙虾主题餐厅

  玖食龙虾主题餐厅

  中西合璧 创意龙虾好食地

  当看到一层水族箱里几个嚣张大块头挥舞着虾钳的时候,想吃掉它的冲动会不会更强烈些呢?来到玖食首先刺激的就是视觉神经,红亮硕大的龙虾们似乎永远不知道什么叫老实。这家北京目前仅有的龙虾主题特色餐厅把一物多变这个词演绎得淋漓尽致,别以为单调的食材只能吃到几个不痛不痒的味道,菜单上30多种龙虾做法俨然足够震撼食客了。焗炒烩蒸样样精通,最新鲜的莫过于蜀香泡椒龙虾和豆花龙虾,四川籍的老板将美国食材与中式烹饪完美融合,干辣椒的铺垫让人过瘾十足,吃完还不忘回味指尖余味。奶油黑胡椒焗龙虾也是热卖口味,盘中手指粗细的炸薯条带有明显美国标志。龙虾刺身、蒜蓉蒸龙虾这些基本吃法有着大批粉丝,反而泰式酸汤焗龙虾、椰汁咖喱龙虾、三杯九层塔龙虾煲这些新奇玩意儿更诱人一探究竟。

龙虾刺身 越南龙虾春卷
龙虾刺身 越南龙虾春卷

  编辑点评:这里吃到的都是原汁原味的美国波士顿大龙虾,肉厚而鲜美。7、8月份正是吃龙虾的最好时节,同志们,走起吧。

  人均消费:150元

  地址:朝阳区朝阳公园路好运街1-14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