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迹于京城 九张旅游名片带你通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07月20日14:55

鸟巢
鸟巢

  鸟巢 打造首都休闲旅游新地标

  鸟巢可以概括为五个结合,第一,是自然和社会的结合,鸟巢很自然鸟筑的巢,来按照人类的形式作为一个建筑物,自然和社会的结合,第二个结合是中国和外国的结合,叫中外结合,是外国人设计的,中国人建起来的,中国人能理解,外国人也能理解,第三个结合是传统跟现代的结合,如果古代人活到今天也会花50块钱买一张门票去参观一下,传统和现代的结合。第四个结合是叫体育和休闲的结合,它是一个体育设施,现在把它作为一个观光的景点,作为旅游的景点这么一种结合。最后一个结合叫形式和内容的结合,形式,你看强大的视觉力,冲击力,然后内容是文化。因此,它必将成为北京休闲旅游新地标。

  小浪贴士:

  开放时间:9:00-21:00

  门票:50元

  交通:939、407、753、740、运通113、656路,健翔桥东站

  特别推荐:鸟巢VIP路线已开通,可登上主席台参观内部设计。

798
798

  798艺术区 彰显中国当代艺术魅力

  北京有这么一个地方,它最初是新中国工业建设的重镇和标杆,现在它是中国当代艺术的中心和样板。最初吸引这批艺术家入住的是那些有点老旧,但是具有办公室特点的厂房,如今这些厂房成为这些艺术家创作的源泉,而且他们都成为798的风景和标识。

  798工厂只有50余年的历史,如今它和古老的长城、故宫一样成为世界游客来到北京首选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所以798艺术区,它是工业与艺术同在,历史与时尚交融,来到798有两种人,比如说有艺术家和设计工作者,他们可以不仅仅到法国或者意大利这些地方去寻找创作的灵感,他们可以来到798艺术区来寻找我们原创的灵感。如果你不是专业的艺术工作者,也可以来到798艺术区,因为这里体现了798的生活方式。

  小浪贴士:

  门票:除特殊展览,无门票

  公交:401,402、418、420,405,909,955,991,988,445。

什刹海夜景
什刹海夜景

  什刹海 在这儿,您是京城的爷

  它是一个北京老北京味最浓的一个地方,它是北京的缩影。原来是一个运河码头,运河最北端的码头,但是由于后海的酒吧和后海的咖啡厅它集聚了一些全世界的新兴文化在这里,所以它的新京味本身就是在老的那种文化资源的基础上体现出来一种新北京的和谐,世界多元化的一个特色。

  水中游船岸边柳;星罗棋布的胡同穿针引线;或大或小的院落关上门就自成天地;四季都有看不完的景致;路边总有小摊小店,小吃、小玩意儿实惠部花哨;即便是现代化的酒吧街虽灯红酒绿,也不嘈杂喧闹,自己淡淡地做自己的生意,偶尔也说点大话,明明是不大的湖,偏说那是胸襟广阔的海。

  小浪贴士:

  1.交通:

  从南面:5,60,111,107,108到鼓楼或北海北门下车。

  走恭王府路线:701,13路等到北海后门或厂桥下车

  从北面:地铁2号线积水潭下车

  2.夜晚的什刹海是最应景的。在酒吧听着慢摇,临水而栖,别有一番意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