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凉战酷暑 北京八大亲水地时刻准备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07月19日11:22

  夏至后,高温热浪开始席卷京城。城中饱受炙热之苦的市民们纷纷涌向京郊,寻一方山青水秀、清幽宁静的避暑之地,融入山野,拥抱自然,惬意地享受水边的清润、山野的微风、绿树下的凉爽。以下为本版特约徒步专家精选的8条京郊亲水徒步游路线,皆为景致秀美,自然清爽的景区,比较适合全家男女老少消暑纳凉。


百泉山
百泉山

  百泉山:踏溪寻泉赏美景

  地点:位于怀柔区怀北镇北台子,雁栖湖与幽谷神潭之间,距京城63公里。

  百泉山得名于百泉仙子的传说,景区纵深7.5公里,山中隐藏着数百山泉,使峡谷溪流不断、潭潭相连。著名景点有“如来佛掌”、“立鹰峰”、“擎天柱”、“小黄山”、“太极谷”、“阴阳鱼眼”、“飞云瀑”、“圣母潭”等。进入景区的小森林后顺溪流穿行,可觅到汩汩冒水的泉眼,每发现一处都令人欣喜雀跃,潭水中还有不少小鱼、小虾。谷内因有上百处这些泉眼和诸如天河瀑、罗汉瀑、回天瀑、飞天瀑等多个瀑布,气温清凉舒适,是老人和孩子避暑寻泉的佳地。

  交通路线:东直门乘936路公共汽车直达怀柔,从怀柔车站转去云蒙山或琉璃庙的小公共到百泉山下车即到(或租小面前往,费用大概70元左右尽量砍吧)。自驾车走京承高速到怀柔城区,经怀柔城区外环上111国道(怀丰路),向北经雁栖湖、怀北滑雪场见路标即到。

五座楼
五座楼

  五座楼:北方千岛湖 观密云水库全景

  地点:五座楼森林公园属密云云蒙山系,距三元桥仅90公里左右。

  五座楼森林公园被称为“北方千岛湖”。 这里背依茫茫云蒙山,前临壮阔的密云水库,山高林密,溪泉遍布,植被繁多,颇有野趣。在公园东北部山巅,坐落着五座沧桑的古长城关楼,山间还散落着小段残破的长城遗址。从公园入口处朝山上敌楼行进,一路几乎游走在森林中,空气清新,凉风习习,路边起伏的林涛中不时回荡着轻脆的鸟鸣。登上五座楼放眼望去,蓝色辽阔的密云水库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

  交通路线:东直门乘980路至密云,转乘去番字牌或者四合堂方向的小公共,在梨树沟下车,全程约2小时。自驾车可走京密路到密云,再走京西路到溪翁庄后,沿环湖西路见路标行驶即到。

濂泉响谷
濂泉响谷

  濂泉响谷:泉水响叮咚 气温比市区低3至5度

  地点:位于怀柔区八道河乡。景区距北京城区70公里,西通延庆八达岭,南与神堂峪、雁栖湖,东与青龙峡、幽谷神潭相毗邻。

  景区以谷取景,以山造势,以水得趣。谷中流水飞泻,瀑布从天而降,泉水潺潺,回声不绝,故名濂泉响谷。景区内常年气温比市区低3-5℃。

  濂泉响谷集青山绿水、险峰峡谷、灵泉飞瀑、密林幽洞、奇山怪石于一地,山回路转,步步有景。景区内5000米曲径上,可见天宫洞、猫头山、三潭二瀑、神马场、五月冰川、寿龟负重、雁栖源头、原始次生林、问天台等多处景观,游人稀少,空气湿润,仿佛世外桃源。

  交通路线:从东直门乘坐916路到怀柔县下车,转乘崎峡茶方向专线车到濂泉响谷下车即到。自驾车可走京顺路,到雁栖环岛右拐,行驶20多公里即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