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游玉渡山 体验清凉的无人仙境(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7月05日13:51

风景秀丽玉渡山
风景秀丽玉渡山

  玉渡山风景区位于龙庆峡景区上游,海坨山脚下。该区地处深山,人迹罕至,景色秀丽,环境清幽。它是北京地区一块鲜为人知的处女地,是大自然保存最原始的绿色记忆,是现代人回归大自然最好的选择,是国家级生态环保区,是京郊最美的地方。

要问玉渡山到底有多么吸引人,这个如仙境般的地方就连北京旅游局副局长都极力推荐的夏日避暑地。可想而知,这个地方是很值得一去的。在2010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暨北方旅游交易会上,当新浪记者问道北京旅游局副局长顾晓园,目前北京周边游比较火爆,但是很多地方客流量都太大了太过拥挤,希望她介绍一个北京周边好玩但人不是很多的地方。她毫不犹豫的就推荐了玉渡山。这样的圣地,你怎可错过呢!

  玉渡山之美,在于山、石、林、泉、瀑、花、草一应俱全,配合绝妙,而那浑如天簌的感觉,又在于清、幽、静、野之中。这里水绕山环,奇峰竞秀。山中溪水四季 长流,春夏秋冬景色各异,摇曳多姿。玉渡山的开发建设,也为北京市民提供了集休闲旅游、科学考察和环保教育于一体的绝妙去处

  玉渡山风景区全境面积100余平方公里,景点精华部分集中在58平方公里内,分为六大景区共有56个景观,分别是:高峡平湖景区,玉渡山景区,石佛寺景区,海坨山主峰景区,双松寺景区,二龙山景区。区内有维管束植物105科、380属、713种,乔木主要有松、桦、栎、椴,灌木主要有荆、榛、鼠李、绣菊,草木主要为白草群落。

  在林间草木栖息着各种动物、禽鸟和昆虫。高峡平湖景区,明湖水面12万平方米,镶嵌于绿色山谷间,游人在此或泛舟垂钓、或观赏禽鸟戏水、或寄意候鸟翔集,可在湖旁高尔夫场挥竿,可到湖东龙庆峡谷探幽。玉渡山景区郁郁葱葱,是一片绿的世界。山中溪水四季长流,春夏秋花开不断,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是山水林绝妙配合的静谷风光。

  玉渡山风景区是天然的动植物王国,这里植被覆盖率高达90%左右。据不完全统计,景区内有维管束植物105科、380属、713种,乔木主要有松、桦、栎、椴,灌木主要有荆、榛、鼠李、绣菊,草木主要为白草群落。景区内林草间栖息着各种动物、禽鸟和昆虫。其中脊椎动物184种,哺乳动物20多种,鸟类11目,29科,125种,列为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16种,列为北京市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14种,列为北京一般保护的野生动物16种。

  玉渡山景点

玉渡山
玉渡山

  玉渡山

  玉渡山又称“一垛山”,是一座高不过20米的离堆山,海拔860米,山顶平整,长满灌丛,山顶长不过20米,宽7.8米,岩石均为砾岩,山虽然不高但极陡,如平地拔起,山顶原有一座小庙,名“玉皇庙”,现庙已毁,只留墙基,断砖残迹。玉渡山周围郁郁葱葱,是一片绿的世界。植被极好,山下溪水四季不断流,严冬不冻。这里的古油松是较突出的,山顶山门遗址旁有一古松挺立,高20多米,直径近一米,山南峭壁又有一树身外探的古松,树冠青葱繁茂,与前一棵分别为迎客松和送客松。玉渡山对面山坡(正对山门,相隔100米)有三棵等距而立的古松,笔直挺立,人称“三炷香”。

石佛寺
石佛寺

  石佛寺

  石佛寺景区有飞流直下的“海坨飞瀑”和白干绿盖的桦树林,有“天外飞石”的龙门口等诸多雄奇秀野的绚丽风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