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凉战酷暑 北京八大亲水地时刻准备着(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7月19日11:22

金海湖
金海湖

  金海湖:京郊可供游玩的最大水面

  地点:位于平谷区城东15公里处,距北京市区85公里。

  金海湖三面环山,峰峦叠翠,水域宽阔,碧波万顷。湖西面是一个长达1500米的大坝,大坝上的仿古长廊是观看碧波荡漾的最佳场所。

  金海湖是北京地区可供游玩的最大水面,年轻人在此消暑可选择游船、快艇、水上飞伞、脚踏船、手划船、大型水滑梯、皮划艇等运动项目。或悠闲或刺激,绝对放松身心。若环湖徙步一周(约20公里),则一路穿行于草地、野花、小树林之间,景色宜人。此外,景区内还有湖光塔、金花公主墓、望海亭、锯齿崖等景点。

  交通路线:可在东直门918总站坐旅游专车分别至金海湖、大峡谷、大溶洞景区; 每逢法定节假日,早8:00分别从北京东大桥(28路、109路、350路汽车总站)至金海湖、大峡谷、大溶洞等景区的旅游专车,下午3:30返回; 每天可乘东直门918路公交车至平谷城区后转乘8路城乡风景小公共汽车可直达各景区。自驾车从三元桥上机场高速路,走京平高速,沿路标向平谷城区东行15公里即到。

碓臼峪
碓臼峪

  碓臼峪:一水长流,顺溪而行

  地点:位于昌平区十三陵名胜风景区西北部山区。

  在碓臼峪消夏避暑,既可登山健身也可顺溪前行。累了可在潭边自然而奇趣的碓臼石上席地而坐,观耸峙的山峰,赏溪水中的小鱼,看山花遍野,听小鸟鸣叫,呼吸新鲜空气。

  景区长约3000米,沿峡谷间的小溪一路越往里走,水越多、越清澈,拿着抄子捞鱼、垂钓的人也越来越多。饿了可到农家尝鲜各式山野菜和农家饭,再采摘点没有污染的杏、桃等时令水果。

  交通路线:德胜门乘345路快车到昌平南大街,换乘昌55路半小时车程即到。自驾车走八达岭高速公路—昌平西环岛—十三陵长陵西行8公里。

  TIP:

  夏季徒步注意事项

  出发前查询3天内天气预报,如有雷雨最好取消行程。

  夏季天气炎热,徒步时最好携带4瓶矿泉水。

  前往景区徒步最好结伴而行。

  装备:背包25升-35升,能装下1天的4瓶饮用水,宜带上急救药品、雨衣、徒步鞋、遮阳帽、登山杖(可以驱蛇)、手机、指北针、打火机、零食等,勿穿短裤,以防划伤小腿。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